上港3巨星外援难来电 中超最贵“航母”要被开翻

陈冷08-20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下半时多打一人的情况下,拥有前场超豪华外援三叉戟的上海上港在主场0比2完败给了山东鲁能。这支今年中超联盟中总身价位居头名的超级航母,很可能要面临“三大皆空”的结局。对阵鲁能,上港虽然凑齐了浩克和阿瑙两位“大力神”级攻击手,但却始终无法让前场三外援捏合成一个整体。

足协杯半决赛,上港迎来了绿巨人浩克的归来。浩克与阿瑙两大壮汉的同时首发,一下让上港球迷感到踏实了许多。然而事情并非如上港死忠所想象的那样推进。

在阿瑙、浩克、奥斯卡三人同时在场的情况下,三人的进攻职责分配好像并不明确。被顶在阵容最前面的阿瑙托维奇,好像又不是埃尔克森那样的门前杀手,他与浩克一样,其实更加需要在中前场得到一定的自由度。

此外,伤愈归来之后急于表现自己的浩克,此役有些像杯赛半决赛中的卡拉斯科一样,在场上显得有些独断独行。在浩克执意表现自己,阿瑙踢得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情况下,奥斯卡也开始不信任身边的两位队友。

上港中前场三大外援虽然个个单打能力十足,但前场外援之间鲜有有效的对话,让他们搭建不起进攻的体系,难以通过团队作战来给予鲁能打击。

下半时比赛,上港就在场上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在进攻端体现不出人员上的优势。佩雷拉战队前场的三名大牌外援,也是有些越踢越急。

在评述本场比赛时,央视解说员贺炜与嘉宾徐阳不止一次的谈及了上港前场三外援捏合不好的严重问题,他们更是直言,“感觉这三名外援互相之间在场上斗气,彼此之间有嫌隙。”

其实,上港中前场的超级外援本来是他们可以依仗的优势。在如今的德国《转会市场》上,上港以9500万欧的球员总身价成为今年中超的最贵球队。而鲁能仅以3638万欧的球员总身价位列目前中超身价榜第7位。鲁能这样的全队总身价竟然与阿瑙3500万的身价一个量级。

更为讽刺的是,单单是浩克、奥斯卡、阿瑙三外援身价总和就能排在中超球队身价榜第三位的上港,在被10人鲁能淘汰之后,在本赛季很可能要面对三大战线争冠无望的最终局面。

希望在杯赛出局之后,上港可以尽快调整,在接下的两条战线中,让中前场三名大牌外援产生积极的化学反应。彰显出中超最贵球队的最强火力。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