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贝莱,总有刁民想害朕

梁宏业08-21 20: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登贝莱最近又成为了巴萨的焦点人物,不是因为好事,而是因为他受伤5周,下场联赛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将无登贝莱、苏亚雷斯、梅西可用,而且有人透露登贝莱在受伤的情况下前往塞内加尔游玩,最终这被证明为谣言,而关于巴萨队医有没有和登贝莱约定好体检的事还出现了罗生门。

在巴萨首战毕尔巴鄂的比赛中,登贝莱曾多次手捂左大腿后侧,不过登贝莱认为只是一些小问题不认为是受了伤。鉴于巴萨是在上周五进行的比赛,巴尔韦德随后便给球员们放了个小假,而此时出现了登贝莱前往塞内加尔游玩的消息。周一球员们归队后,登贝莱还是感觉左腿不适,最后检查是肌肉拉伤需要休息5周,再加上登贝莱去塞内加尔游玩的消息,这一下子炸了锅了,一个球员要对自己和球队不负责任到什么程度?自己受了伤还要远去非洲游玩?

登贝莱的经纪人西索科本在法国,不知道巴塞罗那已经炸了锅了,但向他求证登贝莱去塞内加尔游玩的巴塞罗那当地记者太多,西索科怒不可遏,立刻发表了长篇辟谣声明,西索科在声明中说道:“登贝莱去了雷恩自己妈妈的家中,这是100%确认的事。”媒体相信这是真的,因为有登贝莱在雷恩的画面,他们不相信登贝莱非要在两天中抽出几个小时去一趟塞内加尔。

问题是首先曝出登贝莱去塞内加尔的媒体也感到很无辜,他们此后透露这是和俱乐部确认过的。而在此后,其它媒体和俱乐部确认时,俱乐部却指出登贝莱去塞内加尔游玩是谣言。媒体认为这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内部出现了问题,导致谣言四起。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著名的评论员埃米利奥曾在巴萨输给毕尔巴鄂第二天就大骂巴萨的球员:“巴萨的这些球员毫无廉耻,一个不停在伊比萨(西班牙著名度假胜地)发自拍照的球员(梅西)回到球队不到24小时就受伤了。一个比赛刚受伤(苏亚雷斯)第二天就去摩洛哥丹吉尔渡假。”问题是登贝莱此后去塞内加尔的谣传完全掩盖了对苏亚雷斯和梅西的批评。

另一件让媒体搞不清的事是,巴萨方面坚持说,队医哈维在对毕尔巴鄂的比赛后的确告知登贝莱周六要回到体育城进行另一次更具体的检查。但登贝莱方面坚持对媒体说,队医从来没有让他去检查过,并非是登贝莱有意不去检查。当时登贝莱对队医说自己感觉很好,不是什么大伤,所以队医没有要求他去检查。这件事就没人能搞得清楚了。

登贝莱来巴萨已经3年了,伤病的确成为登贝莱一大障碍,但另一大障碍是总有人想害他。上赛季登贝莱曾因旷训练被媒体恶批,但随后在一次因为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训练而迟到后再次成为媒体批评的焦点,只不过当时登贝莱上午迟到,中午媒体就得到了消息,巴萨当时是封闭训练,媒体这么快得到的消息是从哪来的?毫无疑问是从巴萨内部得到的,是什么人急于想要登贝莱的命?

而关于登贝莱今夏走不走的事,媒体也经常出现混乱报道,假期一开始便有人说登贝莱已经受不了苏亚雷斯和梅西在队内对他颐指气使想要离队。主席巴托梅乌此后肯定了登贝莱会留队,并且表示了登贝莱是比内马尔还要好的球员后,谣言曾一度停止,但在内马尔转会的扯皮期间,登贝莱又被媒体当作了交换内马尔的筹码。尽管登贝莱方面一直在坚持自己不会走。登贝莱的经纪人在最新的声明中又公开做出了表态:“登贝莱百分之一千不会离开巴萨,他在巴萨留着很完美,尽管他得到了很多欧洲大俱乐部的邀请,但他认为巴萨才是欧洲最好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