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贝莱2年多6伤已成玻璃人,谁能解释为什么?

梁宏业08-21 22: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登贝莱左大腿肌肉再次受伤,这已经是登贝莱来到巴萨2年多来的第6次受伤,登贝莱因伤病休将达到了250天,错过球队1/3的比赛,其中不乏重要比赛,比如上赛季在安菲尔德被利物浦翻盘的比赛。登贝莱已经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玻璃人,这似乎无法解释,因为登贝莱在来到巴萨前几乎很少受伤。

登贝莱上赛季状态最佳时的表现是众人有目共睹的,他的作用甚至不是战术性的打对手的反击,而是战略性的,因为他的个人突破能力太强和个人速度太快,他一个人往往就可以把对手的中后场两条线推后10-20米,所以在巴萨被利物浦翻盘后,一个普遍的问题是:如果登贝莱没有伤,这场比赛的结果还会如此吗?没有人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在大赛中一名有如此重量的球员却不能保证出场,这的确大大限制了巴尔韦德的用兵。

登贝莱本赛季季前赛提前回到球队,在赛季热身赛中,登贝莱从毫无状态错误百出到迅速进入状态再次成为球队最亮眼的球员,大家能看到登贝莱身上的潜力,法国人季前赛干的不错,格列兹曼来了后,登贝莱心情大好,大家本来对本赛季登贝莱的表现有很大期待,但首轮比赛就受伤要休息5周又让人对登贝莱在巴萨的前景产生怀疑。现在已经有人把登贝莱比作皇马的贝尔,贝尔虽然不合西班牙足球界人士的胃口,他不是那种比赛参与度很高的球员,但他有进球能力,能在关键时刻打破僵局,也是皇马可以仰仗的进攻球员,但齐达内最后对贝尔失去信心,同样是因为关键比赛时贝尔老是有伤在身无法出场,这让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却用不了的齐达内最终把贝尔排除出主力阵容。而现在巴尔韦德对登贝莱也有这样的担心。

登贝莱在雷恩和多特蒙德一共就因伤修养过10天,这让巴萨人很不能理解为何登贝莱来到巴萨就出现这么多的伤病。登贝莱来到巴萨第一次受伤是在客场打赫塔费时,当时他缺乏经验,加速带球时脚后跟磕球导致左大腿肌肉受伤,登贝莱不得不做了手术,休息了106天后才回到赛场。但在15天后,登贝莱的左腿肌肉又拉伤,这导致他又休息了一个月,直到2017-18赛季最后一轮前登贝莱没有再受伤,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法国人脚踝扭伤,但这并未让他错过世界杯随同法国队夺冠。

在2018-19赛季,登贝莱的状态越来越好,但在对莱加内斯的一场比赛中摔倒扭伤了脚踝休息了18天,从此之后,伤病又成为登贝莱的噩梦。三月份对里昂的比赛中,巴尔韦德冒险让登贝莱出场,登贝莱大腿肌肉再次拉伤,休息了26天,巴尔韦德当时对自己的决定非常后悔。巴尔韦德此后非常小心使用登贝莱,为了就是让他在关键比赛中能派上用场,但在对塞尔塔的比赛第一分钟,登贝莱就受伤了,这也导致他最终无缘对利物浦的比赛,巴尔韦德当时说道:“对于登贝莱的伤病,我也找不到原因。”上赛季最后一次受伤不但让登贝莱错过了对利物浦的比赛,也让他错过了对巴伦西亚的国王杯比赛,巴萨最终败北。

新赛季登贝莱又受伤,恢复期为30天,加上这30天,登贝莱将在巴萨缺席250天的比赛。也就是在登贝莱这次受伤后,此前俱乐部给他请的厨师迈克尔·那亚批评了登贝莱身边的人,为登贝莱做过3个月厨师的那亚说道:“我为他准备饮食,针对要来的比赛,也针对他的休息。一开始一切都很好,那时候他身边还没有他的朋友们。那时候的登贝莱是完全不同的人,他很开朗也很有教养。登贝莱是个好小伙子,但他的生活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后来他舅舅和他最好的朋友来和他一起住,他们不敢对登贝莱说什么。那是一种混乱的生活。我并没有看到他们喝酒,但他们不尊重他的休息,登贝莱的身边没有丝毫的职业氛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