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旧将欧冠闪耀 克甲冠军距打进正赛仅一步之遥

周佳骅08-22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入选克罗地亚国家队后,亚泰旧将奥尔西奇又再度闪耀欧冠赛场。欧冠附加赛首回合,萨格勒布迪纳摩在主场迎战挪超冠军罗森博格,绰号“迪纳摩内马尔”的奥尔西奇为主队打进第2球,近5场欧冠比赛,已累计斩获3粒进球和3次助攻。在两回合的较量中,萨格勒布迪纳摩已经以2-0的总比分占据先机,近来状态大勇的奥尔西奇,有望首度征战欧冠正赛:“我们已经做好了更进一步的准备!”

作为上赛季的克甲冠军,萨格勒布迪纳摩从欧冠第二轮资格赛踢起,该队的首个对手,是来自格鲁吉亚的萨布尔塔罗。首回合,迪纳摩远征第比利斯的米凯尔·梅斯希球场,在奥尔莫(西班牙U21国脚)休战的情况下,主帅内纳德·别利察仍以4-3-3应敌,其中瑞士国脚加夫拉诺维奇担任中锋,奥尔西奇和波黑边锋哈伊罗维奇,分居左右两侧。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奥尔西奇突然发力,贡献1粒进球和1次助攻,帮助迪纳摩以2-0取胜。次回合回到马克西米尔球场,迪纳摩以3-0完胜对手,奥尔西奇接佩特罗维奇的助攻,为主队打进首球。

第三轮欧冠资格赛,迪纳摩面对匈牙利冠军费伦茨瓦罗斯。首回合坐镇马克西米尔球场,“蓝色男孩”勉强拿到一场平局,奥尔西奇助攻奥尔莫打进主队的唯一进球。次回合移师布达佩斯作战,迪纳摩竟以4-0血洗对手;出任左边锋的奥尔西奇,助攻中锋佩特罗维奇打进1球。

在陆续战胜萨布尔塔罗和费伦茨瓦罗斯之后,萨格勒布迪纳摩又在附加赛中与罗森博格相遇。刚刚入选克罗地亚国家队的奥尔西奇,与奥尔莫、哈伊罗维奇和佩特罗维奇领衔攻击线,阿代米和莫罗,则在中场殿后防守。第8分钟,佩特罗维奇创造点球并亲自罚中。第28分钟,利瓦科维奇开大脚发动进攻,经过多次传递后,由奥尔西奇在禁区左侧低射破网,打进近5轮欧冠比赛的第3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迪纳摩的进攻有所减弱,第84分钟,别利察用阿蒂姆温换下奥尔西奇,2-0的胜果,也保持到终场。

在赛后评分中,奥尔西奇拿到了全队第二高的7.5分,仅次于中锋佩特罗维奇。在权威媒体《24小时》看来:奥尔西奇完全配得上国家队的征召。主帅别利察更是称赞奥尔西奇以集体为重:“点球本该由奥尔西奇来主罚,但布鲁诺(佩特科维奇)要求操刀并把球打进。”

对结果感到满意的奥尔西奇,则希望在欧冠更进一步:“我们对结果感到满意,在两回合的赛事中,我们已经占据先机。在客场,我们肯定会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而且他们是一支擅长主场作战的球队。我们肯定不会保守,就像客战费伦茨瓦罗斯时一样。上赛季,我们的欧战表现很好,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上,我们也做好了更进一步的准备。”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