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率俄罗斯军团来势汹汹 美网新生代要看他们

弈桑08-22 16:0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与兹维列夫、蒂姆、西西帕斯三大当红小生集体萎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强大的俄罗斯军团已经东山再起,今年美网他们可谓来势汹汹。

梅德韦杰夫在辛辛那提夺冠,成为又一位解锁大师赛的90后,不过比起这个冠军,他能够在美网前连续三周,特别是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背靠背打入决赛,或许更具说服力,因为过去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无一例外都是美网冠军。

和前三位当红炸子鸡不同的是,梅德韦杰夫则完全是厚积薄发,这个赛季他从一开始就保持着非常高的稳定性,他的打法不像蒂姆和西西帕斯那样需要冒极高的风险,再加上心理抗压能力又高出兹维列夫一个级别,这才使得他能够后来居上,成为今年美网三巨头的最有力挑战者。

在美网冠军赔率上,梅德韦杰夫也已经超越了蒂姆、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跃居到了第四位,仅次于男单三巨头。不过,梅德韦杰夫现在最大的挑战还是经验,毕竟他还从未在大满贯中打入过八强——看看兹维列夫吧,你就知道要做到这一点并非易事。可一旦能够通过第四轮的考验,相信他会是三巨头今年在美网最不愿意遇到的对手。

另外两位俄罗斯人也不容小觑,卡恰诺夫去年巴黎大师赛夺冠后经历了一段迷茫期,不过从法网开始他已经重回正轨,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现在他仍然是世界前十,在罗杰斯杯也打入了半决赛。走出伤病的卢布列夫也展示出惊人的爆发力,两年前只有19岁的他就曾经在美网打入了八强,今年在辛辛那提更是赐给费德勒惨烈一败。

而且更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要小瞧这种集团作战的优势,那种互相激励暗自较劲的力量可能远超你我的想象。想一想曾经的西班牙军团和现在的塞尔维亚军团,况且俄罗斯人早在十几年前就有过红粉军团,这一次或许轮到他们的小伙子们了!今年的纽约法拉盛,我们能否见证俄罗斯网球再度迎来黄金时代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