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马里:缀学选择足球 枪林弹雨中走出的硬汉

泰坦08-22 14:25 体坛+原创

稿件来源:深圳市足球俱乐部

为了足球梦想,他穿过军人的子弹来到喀麦隆;

独闯他乡,无依无靠:白天在教会的接济下过活,夜晚睡在黑暗的大街。

死亡的威胁,饥饿的苦难,都没有打倒那位17岁的少年。

他咬牙坚持,最终收获了“上帝的眷顾”,成为一名驰骋绿茵的斗士,他就是约翰·马里。

大学缀学走上足球之路

足球像血液一样存在于马里的体内,这使他念完第一年大学就决定去喀麦隆踢球,追寻足球梦想。即便面对父母不理解和反对,他仍然义无反顾。“他们很担心我,对我的决定也很生气,但最后还是妥协了让我去喀麦隆。”然而接下来的这一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我像个逃避战乱的难民”

马里回忆起当年去喀麦隆的情景,几度哽咽。他“像个逃避战乱的难民”,偷偷摸摸地穿越边境,避开了军人的枪弹,“活了下来。”

但到喀麦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球踢,只能靠教会的救济生活,睡在大街上,食不果腹……但马里靠自己的努力拼得了一个又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

那些可怕的日子帮助成长,却难以释怀

马里过去所经历的事情,让他用了许多年的时间去释怀。他难以找到机会去和身边的人倾诉这一切,即便是父母,他也选择隐瞒,独自默默扛下了所有的困苦。这些挫折最终让他成长,让他感恩上帝,让他懂得珍惜,让他成为今天我们所喜爱的约翰·马里。

“每个踢球的非洲孩子都要面对一件事:一个走出非洲大陆的机会”

19岁时,马里收到泰超球队武里南抛出的橄榄枝。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挑战,因为 “每个踢球的非洲孩子都要面对一件事:一个走出非洲大陆的机会”。那时的马里希望走向更广阔的的世界,他一定要改变命运。所以他来到了亚洲闯荡,再次开启了改变命运的征途。这也为他今后来到中国,埋下了重要的伏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