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双线作战武磊可能重回替补 但仍有望破门

林德诺08-22 17:0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23日03:00

欧联杯附加赛首回合

西班牙人vs卢甘斯克黎明

体坛全媒体记者林德诺发自巴塞罗那

“明天的比赛至关重要,就像一场决赛。对手的实力也非常强。”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人主帅加耶戈对欧联附加赛的对手,乌超卢甘斯克黎明(又译索尔亚)做出了很高的评价。至少在欧洲赛场,这将是他们迄今遇到的最大考验。

卡莱罗可能首次代表西班牙人首发

在之前一回合的比赛中,卢甘斯克黎明总比分2比1小胜索菲亚中央陆军。但从场面上看,乌克兰人的实力并未明显强于对手,两队的水准与西班牙人也存在差距。首回合客场作战,卢甘斯克人通过一记点球全身而退,送上点球的西班牙后卫阿尔文托萨,两年前在西甲因转身慢频频被“军训”,如今已不具备西甲水准。

在这样的情况下,卢甘斯克黎明的晋级仍然较为吃力。但至少相比前两轮的对手,他们的实力还是明显占优。客场面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他们很可能将采用稳守反击的策略。而从上一轮比赛来看,这支球队的防守并不出彩,但反击倒是打得有声有色。因此在明天的比赛中,西班牙人可能会在比赛的开局阶段遇到困难。

阵容方面,中国球员武磊在连续征战之后,很可能再次掉出首发阵容。小将坎普萨诺经历了上轮比赛的考验,已经被认为具备先发实力。在新援前锋尚未到位,主力球员需要休息的时候,他也有能力临危受命。但对于想在主场尽量确立优势,以较为轻松的心态前往客场的西班牙人而言,武磊的替补登场还是有必要的。

新援科尔夏(圈内白人)已加入合练

对于武磊本人而言,虽然本场比赛大概率替补出战,但他甚至还有可能继续扩充自己的欧战进球账户。如果西班牙人能较早取得领先,卢甘斯克黎明有可能会为了搏一个客场进球,从而将并不擅长防守的阵容前提,这对于武磊很可能会是个好机会。如果西班牙人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届时体能更充沛的武磊同样有机会一击致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卢甘斯克黎明阵中其实还有一名日本球员。1997年出生的浦田树今年年初登陆乌超,但此前只踢过J3联赛的他并没有进入比赛的大名单,这场“亚洲德比”因此无缘上演。

放眼防守端,西班牙人已经能排出一套在西甲也颇具竞争力的阵容。但佩德罗萨伤病至今未愈,科尔夏也没有进入大名单。一周前首发打满全场的小将皮帕也落选了名单,租借离队进入倒计时。因此在今夜的比赛中,加耶戈将在边后卫的轮换问题上颇费一些脑筋。迪达克和哈维·洛佩斯的体能,将左右球队在边路进攻中的效率。

预计首发:迭戈·洛佩斯/哈维·洛佩斯、纳尔多、卡莱罗、迪达克/梅伦多、伊图拉斯佩、达德尔、格拉内罗/坎普萨诺、费雷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