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尤文当红新人基恩是怎么被挖到埃弗顿的?

闫羽08-22 1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在今夏众多的明星交易之中,莫伊塞·基恩从尤文图斯到埃弗顿的转会虽算不上是一等重磅,但绝对曾经让人眼前一亮。从意甲冠军去到英超中游队伍,这位19岁天才少年的选择让不少人都发出了疑问:尤文图斯为什么要卖掉这样优秀的后备人才,埃弗顿又何德何能可以在没有回购条款的条件下,仅仅花费不到3000万欧就得到了小基恩?这看上去似乎不太合乎情理,但事件的内情其实也并不难理解。现实就是老妇人对于年轻前锋的需要并不是很强烈,而太妃糖却深深地打动了小基恩。

埃弗顿足球总监布兰茨和莫伊塞·基恩

尤文变了自然难留人

在半个月之前,当小基恩完成到埃弗顿的转会之时,几乎所有媒体都曾说这是为了出场机会。一方面小伙子很大程度上不会得到新帅萨里的重用,另一方面近两年来花了不少的尤文也需要卖出球员来平衡收支。而这便是小基恩离开意甲冠军的最精辟总结。

不过道理没错,细节却还可以补充不少。事实是早在2019年的1月,埃弗顿就已经打过基恩的主意,当时太妃糖试图租借小将,但遭到了尤文方面的回绝。而在那之后,太妃糖没有死心,意大利方面的情况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首先是小基恩的优异表现有了爆发式的增长,3月份他在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时连续进球,为尤文图斯出战同样屡立奇功。然后就是阿莱格里的离去和萨里到来,尤文图斯的主帅变了,用人方针也会随之调整。

一面是小基恩飞速上升的势头,另一面则是尤文换帅带来的策略变化,这两者之间便很容易产生矛盾。正如《米兰体育报》记者博尔德里尼所说:“当阿莱格里离去,尤文图斯的很多事情都变了。年轻的基恩也不得不离开。”据这位记者透露,他们曾与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曼奇尼进行过交流,后者的意见就是希望年轻的意大利球员能够主动的去寻找生存空间。“他说他很确定去埃弗顿是个不错的经历。”按照博尔德里尼的说法,曼奇尼显然也是支持小基恩转会离开尤文的。

小基恩与阿莱格里的合作早已成为过去式

至于尤文为什么愿意放人,这当然是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虽然今夏引援老妇人是以免签为主,但拉姆齐们的薪水可不菲,再算上此前C罗的工资和今年买进德利赫特的费用,俱乐部其实早就打定了主意要卖人换钱。不仅仅是小基恩,迪巴拉、曼朱基奇和伊瓜因等人也被拿出来“叫卖”过,但只有19岁的小前锋非常想走,也恰好有诚心买家愿意出钱。

关于“为什么不设回购条款”这一问题,答案则早已有之,就是埃弗顿不愿意,尤文图斯为了赚钱也不得不答应。当然根据部分“消息灵通人士”的爆料,意甲豪门与英超俱乐部之间是有君子协定的,即未来如有别的俱乐部为基恩开出了埃弗顿愿意接受的价码,那后者就必须告知尤文,让老妇人有机会以同样价格完成回购。

招揽新星埃弗顿有秘密武器

不过就算真有这份君子协定,小基恩愿意选择埃弗顿还是会让人意外。毕竟太妃糖并非“英超六强”,上赛季联赛第八配意大利足坛的当红超新星,这一点还是会让人觉得有点不般配。但埃弗顿有自己的秘密武器,他们的足球总监布兰茨就是一位极其善于招揽青年才俊的伯乐。在2018年夏天来到英超之前,布兰茨是荷甲埃因霍温队的足球总监,更早之前他还曾在阿尔克马尔工作。而他的知名“战绩”则包括2006年为阿尔克马尔招揽穆萨·登贝莱,2011年让维纳尔杜姆加盟埃因霍温,还有就是把墨西哥边锋洛萨诺请到了荷甲。

布兰茨不仅慧眼识才,搞关系的能力也相当一流。按照荷兰媒体的说法,这位现年57岁的荷兰人很善于从球员的身边人下手,在打动球员本人之前,他会先说服球员的父母、妻子或者兄弟等等。就此荷兰广播公司的一名知名主播甚至打趣道:“我想就算是基恩的侄子、外甥也会被他(布兰茨)摸得一清二楚,如果前者有的话。”

基恩与其母一同亮相埃弗顿

此次引援,布兰茨也的确先找了小基恩的母亲。他对对方表示:“我们会照顾好你的儿子。”另外还有个关键,那就是布兰茨以及埃弗顿主席肯赖特都和超级经纪人拉伊奥拉的关系不错,而后者正是小基恩的代理。恰巧今夏“拉胖”又为尤文搞定了德利赫特的引进,顺道处理一下基恩的转会似乎也是比较方便的事情。当然归根到底,还是埃弗顿提供的条件和机会更让小将动心。据称在球场之外,小基恩已经得到了埃弗顿的“特别呵护”,类似于选择住处、挑选汽车或者注册电话号码等等生活琐事都有俱乐部的专人来帮忙处理。

在球场之内,小基恩虽然还没有得到过英超首发机会,但前两轮联赛均替补出场,看得出来主帅马尔科·席尔瓦对他的器重。而英国媒体对小基恩的未来也颇为期待,前埃弗顿边锋、现BBC评论员帕特·内文甚至公开表示:“我几乎能预见这是‘赛季最佳交易’。当我看到其他英超买进的球员,比如4000万镑的纽卡新援若埃林通,我只能说基恩要棒得多,而且价格还更便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