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任期内六方面工作 陈戌源:整治高价泡沫足球

马德兴08-22 17: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香河报道

中国足协第11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22日)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章程、上一届足协的报告以及2017/2018年足协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委、新的足协副主席与主席、新的秘书长。会议结束之后,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以及秘书长刘奕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外界关注的一些问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在接受媒体采访之前,陈戌源作为新一任主席首先公开了未来任期之内新足协的几项工作,具体分为六个方面,包括:

第一,认真学习好、落实好习总书记有关足球方面的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指导、管好足协,特别是新当选的足协班子,更要从严要求,严于律己,在足协营造风清气正的足球发展环境。

第二,全面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和发展总体方案,努力把方案中的“50条”措施逐一落实到位。2015年通过的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总体方案已经把中国足球的发展目标、任务、主要工作途径已经讲得很清楚了,当前和今后就是落实到位、逐条落实,不断推动足球运动持续发展。

第三,大力推进中国足协的自身建设。足协自身建设是做好中国足球工作的最根本的前提条件,只有把中国足协的工作做好了、强大了,才有希望、有进步。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工作要求,完善中国足协内部治理结构,广纳贤才,转变观念,转变作风,真正使足协强起来。

第四,大力加强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高质量的教练员队伍,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大力支持社会青训机构,进一步完善全国青训中心建设。青少年足球工作发展过去几年取得了比较好的进步,但也存在很多问题,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缺乏教练员队伍,缺乏足球系统的专业人才,需要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需要进一步扩大青少年足球人口的数量,精英完善青少年各级联赛的体系建设。新一届足协班子要敢于面对这些问题,敢于作为,切实解决好青少年发展的瓶颈问题,要有新的进步和新的面貌。

第五,稳步推进各级联赛的发展。大家关注的中超联盟要争取在年内组建完成,明年,整个中超联赛将以联盟来运营、管理。我们还要更好地推动俱乐部的可持续性发展,采取严肃措施,整治“高价泡沫足球”,积极探索有中国特色的足球发展之路,严格按规律、按规矩办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中国足球的不断进步,感受到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希望。

第六,全部加强各级国家队的建设,稳步提升各级国家队的技战术水平和竞技能力,建立和完善各级国家队教练员、管理人员、运动员的遴选、考核及评价机制,努力使各级国家队达到亚洲一流水平。尤其是今冬明春,各级国家队面临卡塔尔世界杯、东京奥运会、亚青赛、亚少赛,包括女足等六支国家队的备战,国家队的备战成绩也是检验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标志。中国足协要全面争取各级国家队的备战有一个新的成绩。

最后,陈戌源表示,推动社会发展需要良好的社会环境与有力的舆论支持,中国足协将强化新闻报道工作,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定期、不定期地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坚持守正创新,主动公开信息,积极鼓励关切,真正服务媒体。中国足协希望和媒体界朋友们同舟共济,结伴同行,讲好中国足球故事,传递中国足球好声音,凝聚起传递中国足球强大的正能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