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好球足以力擒袋鼠 平民美国队手握两大法宝!

孔德昕08-22 2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8月22日,美国男篮在墨尔本客场5万球迷的注视下以102比86大胜澳大利亚,继续着热身赛不败的表现。这场比赛只看结果比较悬殊,但过程绝非一边倒,要知道上半场结束时美国男篮仅仅领先对手1分,他们最终能赢得胜利,靠的还是更加出色的运动能力和深度。

在众多大牌纷纷退出的情况下,美国男篮依然是世界杯夺冠热门,因为他们还有两大法宝:深度和运动能力。这一点在今日一战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澳大利亚男篮绝非软柿子,波波维奇早就说过“袋鼠”将是“非常、非常大的威胁”。对方阵中不乏米尔斯、德拉维多瓦、英格尔斯、贝恩斯、博格特这样的NBA球员,还有兰代尔、古尔丁这样NBA之外的好手,他们一上来就和美国男篮打了个旗鼓相当。整个上半场双方有来有回,库兹马刚中三分,古尔丁立即还以颜色。第二节美国打出17比3小高潮拉开差距,澳大利亚立刻还了一个15比5追回比分。半场战罢,澳大利亚仅仅以43比44落后一分。

就在所有人都替美国男篮捏一把汗的时候,他们在第三节拉开了分差,靠的正是更好的深度和运动能力。很明显澳大利亚这边的攻击效率受体能影响开始下滑,但轮换人手更多、深度更出色的美国男篮却仿佛刚刚进入节奏。他们利用高压防守不断逼迫澳大利亚仓促打铁,然后靠着巴恩斯、特纳和米切尔连中三分将差距拉大到了两位数。比赛越打到后面,美国男篮的优势越明显,他们的深度是任何一支球队都无法比拟的。

而除了深度,美国队的另一项优势就是运动能力,这反应在数据统计中变成了篮板球。拥有贝恩斯、博格特、兰代尔的澳大利亚男篮在高度方面更胜美国内线一筹,但最终澳大利亚的篮板球以36比54输了18个,前场篮板更是8比16惨败。美国赢篮板球并不是靠强力中锋,他们是全民皆兵——特纳14篮板,布朗、沃克都抢了6个篮板,哈里斯也摘了4个篮板。正是出色的运动能力让美国队不断获得二次进攻机会,他们最终二次进攻16比6赢了对手10分。

没有超星,这支美国队的打法更加朴实干脆,事实证明这已经足以让他们击败像澳大利亚这样的强劲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