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扛起重任!沃克砍23+6证明领袖价值

孔德昕08-22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每当人们说起这支即将造访中国的美国男篮时,都会用星光黯淡来形容他们,经常被提到的一句话是“或许他们的头号球星就是肯巴·沃克了”。这句话听上去有些看不起沃克的意思,这对于这名控卫而言反倒是动力。作为这支美国男篮的领袖,沃克在今天对阵澳大利亚一战中证明了自己。

全场比赛沃克出战26分钟,22投9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另外还抢下6个篮板(3前场板)送出1次助攻。其中他有16分是来自于下半场拉开分差的阶段,沃克的挺身而出对于美国取胜至关重要。

“我能在下半场打出更好的表现对我们球队而言非常重要,我是球队的领袖之一,所以我必须为比赛奠定一个基调,我尽力为了队友打出最好的表现。”沃克赛后说道。

纵观比赛过程,你很容易看到这支美国队是以米切尔和沃克两名后场为核心运转的,这其中沃克的作用更加明显。他们最经典的战术就是让沃克持球利用挡拆完成急停投射,每当打不开局面时,这种攻击方法都是最简单有效的。虽然沃克没有杜兰特、安东尼那种一对一碾压对手的能力,但他能更好地结合突、投、传,带动整个球队的节奏。

赛后,表现出色的沃克也被现场记者拉到一边接受采访,他被问到了担任这支美国男篮的队长意味着什么。沃克露出了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说:“这是一个荣誉,是一种福祉。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会看奥运会,看美国男篮的表现,所以能成为美国男篮的队长、成为这支美国队的领袖之一,我不能要求的更多了。”

美国队集结至今,一直遭受各种各样的质疑,但他们热身赛尚未尝败绩,而且击败了西班牙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好手。沃克作为球队领袖肩负起了更多的责任,他也把这份质疑转化成了动力,期待着能帮助美国队实现世界杯三连冠,打脸那些看轻自己的人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