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征战成社交良机 这支美国队影响NBA未来格局?

柴夫08-22 21: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男篮派出了著名的“救赎之队”,最终横扫千军赢得了奥运金牌。那是美国男篮复兴的一年,而在那之后的美国队有了两个共同的特点:1.球队拥有霸主实力;2.成了球员们建立交情、为之后联手埋下伏笔的场合。

我们能看到在2008年之后出现的几支超级球队,先有三巨头领衔的2010-2014年的迈阿密热火,后有2016-19年杜兰特加入之后的金州勇士,接着还有未来几年欧文、杜兰特联手的篮网。而这些超级球队的诞生似乎都和美国男篮有些关系。

2008年詹姆斯、韦德、波什联手赢得了金牌;2016年在里约,克雷·汤普森、“追梦”格林和杜兰特成为队友;欧文也同在2016年的美国男篮之中,他和KD建立了友谊,当然还有小乔丹,另外那支球队还有吉米·巴特勒和浓眉——两人也都和欧文传出过联手绯闻。

这一切让我们很难相信巧合二字可以解释所有,很明显共同代表美国男篮征战国际大赛有助于球员们拓宽人脉,建立友谊,而这大大增加了他们之后联手的概率。虽然眼下这支美国男篮没有超级巨星,但谁也无法断言这些年轻球员不能在未来成为超巨。那么在这支美国男篮朝夕相处近1个月后,他们会给未来的自由球员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2022年受限制自由球员

波波维奇手下这支美国男篮将有4名球员在2022年夏天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分别是湖人的库兹马、马刺的怀特、爵士的米切尔和凯尔特人的塔图姆。

这其中米切尔和塔图姆都被视为拥有巨星潜力,两人届时很可能已经打出顶薪身价。库兹马稍逊一筹,但他很有可能到时候已经是准全明星级别,毕竟湖人也把他当做詹姆斯和浓眉身边的第三星培养。怀特要更逊色一档,但他也是优质的首发级别。

不出意外的话,米切尔和塔图姆都会5年高薪留队,他们下次恢复自由身可能是2027年的事情,那么届时塔图姆和米切尔有没有可能联手呢?库兹马和怀特又有没有机会加入?

现在预测8年后的情形似乎有点夸张,但按照最近几年NBA的趋势,这些联手很可能会发生得更早,我们不妨以2027年做个参考。届时塔图姆29岁,米切尔31,两人的搭档引人遐想。

上赛季塔图姆的进步速度略微低于预期,但他依然是一位出色的侧翼得分手。虽然他可能无法将远射保持在新秀赛季43.4%的水准,但他有机会投出比去年37.3%更高的三分命中率。逐步成熟的塔图姆完全有成为顶级得分手的能力。

米切尔则是一位出色的双能卫,在这支美国男篮中他已经是波波维奇手下的核心之一。这名后卫上赛季将自己的三分命中率从34%提升到了36.2%,助攻失误比也从1.35升到1.48。这样的进步幅度看似细微,但结合他的使用率也有提升,这种进步已经值得称道。

在数年之后,如果已经多次入选全明星的塔图姆和米切尔联手冲击冠军,到时候一定会有人提到他们二人在这个夏天一同为美国男篮征战的故事。

2020年角色球员

在这支美国男篮中,会在明夏恢复自由身的只有普拉姆利和乔·哈里斯两位,但仔细想想这里面也颇有趣味。这两位都是优质配角,他们很可能会在明夏找机会加盟一支争冠球队,而这支美国男篮中恰好有不少球员效力于争冠队伍。

眼下的美国男篮13人名单中,凯尔特人独占四席(塔图姆、沃克、杰伦·布朗、斯马特),而他们会非常愿意得到普拉姆利这样一位优质大个。绿军已经拥有出色的外线配置和投射能力,但他们需要内线好手来完成对76人和雄鹿的针对性补强。普拉姆利显然可以更好地盯防恩比德和围堵字母哥。

除了绿军四将,美国队仅有的另一对队友是雄鹿的米德尔顿和大洛佩斯,他们有没有机会提前和哈里斯搞好关系呢?在字母哥为核心的体系下,密尔沃基需要尽可能多地搜罗射手,布罗格登离开让他们损失不小,哈里斯将是完美补充。

和超星联手相比,这种角色球员的补充不会占据媒体头条,但这样的小修小补同样可能对联盟争冠格局产生影响。现在看这些可能会觉得言之过早,但2008年北京奥运的时候,谁又曾想到韦德和詹姆斯会联手在2012年捧杯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