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赛程公布!揭幕战辽粤PK 五月诞生总冠军

季孟年08-23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CBA公司公布了2019-20赛季CBA联赛的赛程。其中,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将会与辽宁男篮在揭幕战当中展开交锋。根据赛程安排,季后赛将会在3月15日开始,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日期为4月26日,最晚于5月13日结束。

在全部赛程出炉之前,其实已经有消息称辽宁队将会和广东队在新赛季的揭幕战当中相逢。届时,广东队将会在自己的主场领取总冠军戒指,升起第九面冠军旗帜。不过,九冠王若想在冠军之夜收获相对美满的结局,他们还需要在自己的主场击败老对手辽宁,取得赛季的开门红。

粤辽揭幕战的打响,也就意味着新赛季的正式开始。本赛季的总体赛制与上赛季保持一致,常规赛共46轮,同一小组之间四循环、不同组双循环。不过,比赛强度由上赛季的一周三赛改为三周八赛。根据目前的安排,常规赛开赛日被定在11月1日,2020年3月12日结束。

季后赛的晋级规则也与上个赛季相同,前四名直接晋级季后赛,排名第5-12位的球队则进入12进8轮的比赛,争夺另外四个八强席位。12进8轮的赛制为三战两胜(1-1-1),四分之一决赛为五战三胜(2-2-1),半决赛为七战四胜(2-3-2),总决赛为七战四胜(2-2-1-1-1)。

目前的安排是,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日期为4月26日,最晚于5月13日结束。最早决出总冠军的时间,则是5月3日。

往年,在CBA赛程公布之后,有不少球队会对赛程的安排提出异议。尤其是在连续客场的安排上,有些球队会提出不满。不过在本赛季,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度出现。从目前公布的赛程当中,连续客场最多不超过4个,广东三连客也不再是每支球队的必须课。

CBA公司方面透露,今年在编排赛程的时候,他们聘请了国际知名的赛程编排公司,从地域和时间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并遵循客场尽可能连续(但最多不超过4个)、连续客场时尽量安排同城、同省或近距离球队的连续客场等人性化原则,尽可能做到公平、合理地安排每一场比赛。

当然,现如今中国球迷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即将开幕的男篮世界杯上。但在世界杯结束之后,一定会有更多球迷开始关注CBA,关注中国篮球。

新赛季CBA赛程暗藏bug!2月底交锋日本该派谁出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