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奥运资格悬了?别慌,排位赛我们仍占先机

季孟年09-04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很遗憾,中国男篮并未能击败委内瑞拉跻身16强。这样一来,排在小组第三的中国男篮就必须要去进行17-32名排位赛,从而争取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根据规定,每个大洲成绩最好的那支球队,能够获得直通东京奥运的机会。只要中国男篮在今晚击败了委内瑞拉,我们就会成为唯一一支跻身16强的亚洲球队,因此便能把奥运参赛资格稳稳收入囊中。但现在,中国男篮没能突围成功,局势也就一下子变得复杂了起来。

韩国、菲律宾、伊朗现如今都是0胜3负,但他们也有资格去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约旦队也是一样,提前出局的他们也将参与到17-32名排位赛的争夺当中。不过好在,中国男篮曾经在小组赛首战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当中取胜,这让我们占得了先机。

17-32名排位赛与第二阶段小组赛相同,都是相邻两个小组组成新的小组。中国队将会与科特迪瓦、韩国与尼日利亚组成新的小组。在排位赛当中,中国男篮不需要在与科特迪瓦交锋,但需要过招韩国与尼日利亚。韩国队不足为惧,中国男篮是他们的苦主。但尼日利亚的整体天赋超群,中国男篮想要击败他们并不容易。

可即便是输给了尼日利亚,中国队也有机会以2胜4负的总成绩结束两个阶段的小组赛。其他的亚洲球队,很难在战绩上与中国队匹敌。

或许,其他亚洲球队里面也就只有伊朗能给中国带来一定的威胁。首先,他们小组赛三场都不算惨败。其次,这支球队在第二阶段小组赛所遇到的两个对手实力并不强,安哥拉和菲律宾或许都无法给伊朗造成太大的威胁。但波斯军团毕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当中0胜3负,只要中国队击败了韩国,且没有惨败尼日利亚,两队的战绩有可能都是2胜4负,但中国队在净胜分上还会有些优势,所以东道主依旧大有可能成为亚洲战绩最好的球队。

不过,通过这样的方式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这显然不是中国球迷所希望看到的。绝大多数人都期待着中国男篮能够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至少跻身16强,但现在这样的愿望已经落空,只能期待他们在下一阶段的较量当中有好的表现,将奥运参赛资格牢牢的握在自己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