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一夜他俩令人欣慰 方硕继伟合砍25分灵光一闪

孔德昕09-04 22: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

在关乎生死的一场比赛里,中国男篮只有两名球员的表现能给人一丝安慰,那就是赵继伟和此前备受质疑的方硕。比赛的过程令每一名中国球迷感到绝望,而如果没有这两名后卫先后闪光,中国队只会更加惨淡。

比赛的前19分10秒,中国男篮全队的得分是17分。是的,你没有看错,近2节比赛只有17分。委内瑞拉狡猾地赌中国男篮外线投不中,每逢挡拆必从身后绕过,给中国外线投篮机会。他们堵对了,中国男篮真的投不进。前19分10秒里,中国男篮在三分线外13投2中,仅有的两粒进球来自于周琦和易建联两位大个子。

“中国男篮的外线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打开,这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央视评论员杨健声音急切地说道。所有人都知道,如果外线死活投不开的话,中国男篮这场球没有任何反超比分的可能。

就在这个时候,赵继伟投中了一记三分球。分差还在7分,但这记三分如久旱甘霖,令中国男篮长舒一口气。而就在后一个回合,赵继伟再中三分!这两记三分并没有帮助中国迅速缩小分差,但它在半场结束前给了大家一丝希望。

进入下半场,李楠变阵派上了方硕首发,这位饱受质疑的控卫也成了男篮最后的稻草。第三节方硕单节投中两记三分,还用一次挡拆后的中距离跳投惩罚了对手的龟缩战术,他的单节8分让近乎停转的男篮进攻勉强延续。末节方硕又打成2+1并为周琦送出空接,那也是中国男篮彻底无缘胜利之前最后令人兴奋的镜头。

全场比赛,赵继伟12分4助攻3抢断0失误,方硕13分1助攻0失误,两人是中国男篮得分的前两名。说出来可能令人有些难以置信,中国男篮的外线进攻核心郭艾伦今晚7投0中只拿1分,我们引以为豪的内线三高易琦王合计不过24分。

一场失利让中国男篮告别了世界杯16强,球员们的数据再好也没有任何意义,更何况方硕和赵继伟的数据也算不上出色,只是相对不差罢了。

再换一句话说,方硕原本都快跌出李楠的轮换,赵继伟也从不以攻击见长,但他们却是今晚男篮进攻端仅有的亮点,这意味着什么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