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拉莫斯+阿尔卡塞尔建功 10人西班牙2比1

常山09-06 0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洲杯预选赛F组第5轮,西班牙客场2比1胜罗马尼亚。塞瓦略斯造点,拉莫斯主罚命中。下半时,阿尔卡塞尔扩大比分。罗马尼亚替补安多内扳回一球。迭戈·略伦特被罚下。

■ 欧洲杯预选赛F组

罗马尼亚 1-2 西班牙

(59'安多内/29'(点球)拉莫斯、47'阿尔卡塞尔)

29' 塞瓦略斯遭德亚克踩踏倒地,拉莫斯罚进点球,1比0。

47' 罗德里戈回做,塞瓦略斯外脚背分球,阿尔瓦禁区左侧横传,阿尔卡塞尔推射入网,2比0。

59' 本扎尔右路传中,普斯卡什后点顶回中路,替补安多内顶弹地球入网,1比2。

79' 拉莫斯防守铲空,迭戈·略伦特本方禁区前沿对普斯卡什战术犯规,被红牌罚下。

90+2' 替补小哈吉右路传中,普斯卡什小禁区边缘头球被凯帕用脚挡出。

【数说】

【1】迭戈·略伦特红牌是2013年6月30日(皮克·,马拉卡纳球场)以来西班牙队首张客场红牌。

【5】拉莫斯成为科利亚尔之后首位在5名西班牙主帅手下破门的球员。

【8】拉莫斯代表西班牙近9场比赛,只有对马耳他没有进球。

【10】西班牙队90年历史上首次正式比赛(大赛及预选赛)首发来自10家俱乐部,只有阿尔瓦和布斯克茨同来自巴萨。

【10】阿尔卡塞尔超过加斯帕·鲁比奥(9球),成为西班牙队史上进球最多的巴伦西亚地区球员(10球)。

【13】西班牙欧洲杯预选赛13连胜,追平2007年至2014年创造的本队纪录,仅次于1995年到2002年捷克15连胜。

【14】拉莫斯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近14个点球全部命中。

【21】拉莫斯代表西班牙队21球,追平米歇尔,并列队史第10位。

【22】西班牙近23场大赛预选赛22胜,仅2016年1比1平意大利。

【35】西班牙队连续35场进球,在足球史上排名第6位。匈牙利1949年到1957年连续66场进球排名首位。

【85】阿尔卡塞尔代表西班牙平均85分钟1球,在西班牙排名前50位的进球者当中,他的效率仅次于加斯帕·鲁比奥(平均40分钟1球)和兰加拉(平均65分钟1球)。

【800】萨拉维亚替补完成首秀,成为西班牙队史上698场比赛第800名出场队员。

西班牙阵容(433):凯帕/纳瓦斯,迭戈·略伦特,拉莫斯,阿尔瓦/法比安·鲁伊斯,布斯克茨,8-萨乌尔/19-罗德里戈(71'奥亚萨瓦尔),9-阿尔卡塞尔(85'埃尔莫索),6-塞瓦略斯(77'萨拉维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