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提前告别八强!瓦兰丘纳斯赛后郁闷爆粗口

孔德昕09-07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9月7日,随着立陶宛今日以75比78憾负法国,他们的世界杯之旅也无法更进一步了,球队最终无缘八强。

本次世界杯开始前,立陶宛被视为有能力晋级八强的球队之一。特别是在比赛开打后,他们101比47屠杀塞内加尔,92比69大胜加拿大,这让人们更加相信他们拥有挺进八强的能力。但略显遗憾的是,立陶宛在最为关键的两次正面对话中全都遗憾输球。

他们先是在小组赛和澳大利亚争夺头名时以82比87告负。那场比赛两队都展现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立陶宛方面格里戈尼斯砍下19分,莱卡维丘斯15分,瓦兰和小萨博尼斯甚至不用成为球队的攻击重点。但无奈今年的这支澳大利亚太过出色,那一晚贝恩斯拿到21+13,米尔斯射下23分,澳大利亚靠着整体攻防赢得胜利。

事实上在立陶宛惜败给澳大利亚后,他们晋级八强的形势就已经不太乐观了,因为球队只有击败G组头名的法国这一条路。要知道法国队是本次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他们内有戈贝尔坐镇防线,外有富尼耶、德科洛梳理进攻,整体实力在立陶宛之上。

今日一战,法国人从开局便建立了优势。戈贝尔在篮下威慑力太大,立陶宛的进攻显得办法不多,上半场打完时法国领先着10分。易边再战立陶宛依然无力下分,只能靠着防守和对手肉搏,差距并未缩小。

就在所有人都觉得法国会顺利赢下比赛时,立陶宛末节突然爆发。塞布蒂斯投中三分,全队频繁攻筐得手,立陶宛打出一波15比5完成反超。但到了关键时刻,富尼耶命中抛投,而瓦兰丘纳斯的篮下二次进攻被判犯规在先,两罚的第二罚又被对手破坏(慢镜头显示有违例情况),立陶宛人遗憾输球。

赛后,瓦兰接受采访时显得郁闷无比,说:“我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fxxk!shxt!”这位大个子显然没有想到球队会以这样一种方式输球,也没想到他们的世界杯之旅会在八强之外就结束。

今日过后,法国和澳大利亚同为4胜0负,立陶宛和多米尼加则都是2胜2负,这个小组的形势已经确定,法国和澳大利亚携手挺进了八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