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69分创尴尬历史纪录 美国男篮靠防守击败希腊

赵伟仑09-07 2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美国男篮69比53击败希腊,但也创造了一项略有尴尬的纪录。自1992年派出梦之队参加世界大赛(奥运会+世界杯)以来,69分很有可能是美国职业球员组队以来的全场最低得分。

整场比赛,美国男篮的三分命中率仅为23.3%,30次出手只命中了7球。全队更是只有肯巴·沃克和多诺万·米切尔两位后场核心得分上双。

不过,从另一个方面也不难看出,进攻不力的美国队是用强悍的防守拿下了这场极为重要的比赛。

所有人都知道,阿德托昆博是这支希腊男篮的绝对核心,老帅波波维奇自然也清楚,所以防死阿德托昆博是美国队今天所有任务中的重中之重。不过,尽管美国队明显加强了防守强度,但阿德托昆博开场后就连得5分,打破了美国队的防线。

其实美国队已经预想到这个结果,毕竟阿德托昆博贵为NBA新科MVP,在国际篮联的赛场上更是无人可挡,所以你根本不可能不让他得分,你能做的是尽可能让他少得分。因此,进入第二节之后,美国的防守更加干脆,只要阿德托昆博突破,即将面对的就是美国队的包夹。注意,不是双人包夹,而是三人包夹。

美国队不仅坚决贯彻三人包夹字母哥的策略,还把五小阵容发挥到了极致。队内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迈尔斯·特纳只打了14分钟,普拉姆利4分钟,洛佩斯彻底被弃用。波波维奇用移动速度更快,更强悍的锋线阵容,抵挡阿德托昆博的冲击。

波波维奇这一招收到的效果如何?整个第二节,阿德托昆博只得到2分,彻底被美国队防死。尝到甜头的波波维奇,于是把三人包夹的策略贯彻到了全场比赛。阿德托昆博屡屡强攻被限制,希腊的进攻陷入了停滞。因此,在最后一整节比赛里,希腊主帅无奈地把阿德托昆博按在了板凳上。

整场下来,尽管希腊小伙依旧砍下15分13篮板的大号两双,但他的助攻数为零,波波维奇的策略完全成功。在进攻迟迟无法回暖的情况下,防守不仅是美国男篮击败希腊的关键,也是接下来冲击冠军的法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