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美国不是末日!希腊下场大胜捷克仍可进八强

孔德昕09-07 23: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9月7日,希腊男篮53比69不敌美国队,遭遇了本次世界杯之旅的第二场败仗。输球之后,总成绩2胜2负的希腊人积6分,暂时位列小组倒数第一。但幸运的是,由于今天同组的巴西队有些意外的惨败给捷克,希腊并未就此失去进军八强的机会,只要下一场能大胜捷克,字母哥的球队仍有机会继续前进。

根据晋级规则,如果同小组两支以上球队战绩相同,就要比较这些球队相互之间的战绩和净胜分,这样来看希腊还有机会。

目前美国4胜0负列小组第一,捷克和巴西3胜1负列二、三,希腊2胜2负垫底。但这个小组最后一轮是美国vs巴西和希腊vs捷克,所以会有不少极端情况出现。

1.美国负巴西,捷克胜希腊

这样美国、捷克和巴西同为4胜1负,三队之间也是互有胜负,这就要比较他们之间的小分。这其中美国赢了捷克21分(+21),捷克赢了巴西22分(+1),巴西(-22),除非巴西能狂胜美国超过21分,否则最终都是美国和捷克携手晋级。当然,巴西大胜美国的概率太低了,甚至他们击败美国的概率也很低。

2.美国负巴西,捷克负希腊

美国和巴西同为4胜1负,捷克和希腊同为3胜2负,前两队携手晋级。

3.美国胜巴西,捷克胜希腊

这样美国5胜0负小组第一,捷克4胜1负小组第二,两队携手出线。

4.美国胜巴西,捷克负希腊

这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而这样一来美国5胜0负小组第一,巴西、捷克和希腊则同为3胜2负,三队之间也是互有胜负,又要计算小分。巴西赢了希腊1分,输给捷克22分,净胜分-21;捷克目前+22,希腊-1。末战希腊只有一种情况可以最终晋级,那就是他们赢捷克至少12分,那样希腊净胜分至少是11,捷克最高是10,巴西-21出局。

综上,字母哥需要带领球队及时调整好心态,争取下一场大胜捷克12分或更多,这样他们就还能进入世界杯八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