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现场球迷防到抓狂!波波撂话:防守永远大于进攻

董倡硕09-07 2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董倡硕深圳报道

69比53,你很难想象这是不可一世的美国队在一场国际比赛中交出的最终比分。回想曾经,梦之队的得分动辄破百,而在今夜,全队之内也仅有肯巴·沃克和米切尔得分上双。比赛结束之后,球员们显然并不对这样的结果感到失望,在他们看来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在逐渐适应了FIBA的规则之后,我们在防守中找到了节奏,毕竟必须要靠防守才能赢下比赛。我们在防守中将注意力集中在持球队员的身上(字母哥),施加了很多的对抗,这帮助我们取得了胜利,在接下的比赛中,我们必须要延续这样的势头。”杰伦·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篮球并不是什么高科技,我们从最基础的对抗做起,帮助其他队友协防。我们年轻,我们有天赋,我们必须要做好防守。”

为了限制字母哥,波波维奇今夜给出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战术。一方面,球队用2-3联防作为整体的防守体系,在上线的三人中,由运动和对抗能力出众的杰伦·布朗负责盯防字母哥。每当字母哥在进攻端持球,美国队就一定有两个甚至三个人将左右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他的身上。另一方面,美国队在今晚几乎完全弃用脚步移动缓慢的洛佩兹,将更加灵活的特纳与字母哥的出场时间绑定,守护美国队的禁飞区。

联防阻止正面突破、包夹限制地位单打、特纳成为最后一道防线,波波维奇的三招棋一摆出来,字母哥就被缴了械。11投7中15分球看起来相当高效,但是却远远无法和MVP的身价匹配。“这就是团队防守的作用,”短短的五周之内,从组建到打出如此高强度的防守,斯玛特感慨颇深。“我们就是想要让希腊队在本场比赛中打得很艰难,我们的球员都充满决心,阵容中有很多年轻球员,我们热爱防守。”

每当字母哥在阵地与转换中持球,现场的球迷们就会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呼喊声,而在希腊队的进攻一次又一次被美国队化解之后,球迷们的欢呼就逐渐变成了失望的叹息,负面的 情绪瞬间感染遍了整个球场。

本场比赛,美国队在外线的投射非常糟糕,30次的出手仅有7次命中,作为一支拥有出色外线火力配备的球队,这样的结果不免让人感到意外。包括米切尔、杰伦·布朗、米德尔顿和哈里斯、这几位主要攻击点可谓是一个赛一个的铁。“是的,这些球就是进不去,我们能做的就是静下心来继续投入防守,希望在进攻端能够打开局面。不过,说到底这不过是一场比赛,我们会在未来找回自己的手感。”斯玛特说道。

“字母哥是一个出色的球员,希腊队也拥有不错的投射能力。毫无疑问,防守永远排在进攻之前。”波波维奇的回答,为美国队这场进攻悲剧,给出了最后的答案。他们缺少超级巨星,他们只想将冠军带回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