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不服字母出局回家 主帅:我或许真的用错他了

董倡硕09-09 1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董倡硕深圳报道

终场的蜂鸣器响起之后,赢球输分的希腊已经确定无缘八强,字母哥没有注意身旁主动与他击掌的萨托兰斯基,而是径直走向三位裁判,与他们探讨判罚上的争议。前两节比赛,憋足了劲的字母哥就领到了三次犯规,下半场开始之后,主帅萨纳西斯也不得不将其按在板凳上。最后一节球,字母哥又在攻防两端各领到犯规,被罚出场。那一刻,全场的观众都爆发出乎了山呼海啸般的嘘声。因为大家都明白,一旦他离场,希腊队的八强梦也就结束了。

为了准备这次世界杯的比赛,字母哥不可谓不努力,在整个备战期间,他为这支球队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35天的集训时间,我们的球员们百分百的投入,全力以赴地准备这次比赛,尤其是字母哥,他为这支球队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不论结果如何,都无法改变这一点。”希腊主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小组赛阶段,瞄准3连胜的希腊在第二战中就遭遇了巴西队的阻击,他们意外不敌对手,也导致了这样悲惨的结局。“这的确是一个可怕的转折点,我们本会有机会冲击更好的成绩,但是对阵巴西队的输球,却让我们不得不重新看待接下来的比赛,球队也就此陷入了挣扎。”

希腊队随后的表现同样令人失望,对阵实力稍逊的新西兰,球队尽管取胜却是险象环生。而与美国的巅峰之战,外线射手更是全面哑火,导致全场仅得到尴尬的53分。希腊在泥泞中打滚,作为领袖,字母哥自然是难辞其咎。关于他在FIBA体系下水土不服的讨论,更是贯穿始终。比赛结束之后,萨托兰斯基在接受采访时就坦言,字母哥在本场比赛所领到的首个犯规,放在NBA里,可能反而将希腊人送上罚球线。可是,不论你能否接受,这就是FIBA。

“从开始,字母哥就为球队倾尽所有,很显然,最后一个进攻犯规让人看得有些不太明白,这左右了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希腊队主教练对于裁判的判罚也表达了些许不满,而在谈到字母哥的表现是否是希腊萎靡的原因时,他并没有否定,也将问题揽到了自己的身上。“扬尼斯的努力是绝对不容否定的,但是或许我们教练组在战术制定和使用他的方法上的确存在着问题,导致他没有发挥出全部的能力。”

从希腊队在球场上的表现来看,字母哥与这支球队的整体体系脱节严重,教练组倾向使用卡拉西斯和科斯塔斯来掌控球队的进攻,在阵地战里,字母哥经常站在底角或在上线策应。阵地战进攻难产,由于FIBA对进攻犯规判罚的尺度不同,再加上没有防守三秒,字母哥的正面突破和转换进攻同样威力大减,核心攻击点萎靡,希腊的出局自然也是必然。

在未来的10年时间里,字母哥还将是这个国家的核心,他也十分愿意将国家的荣誉和使命背负在自己的肩膀之上,这次世界杯的失利也是一个警醒,为了以后的世界级比赛,为了自己的生涯,投射,将会是他在未来最重要的训练方向。

现在,只要美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击败巴西,捷克就将昂首挺进八强,希腊也将就此出局。是的,无需等待结果,他们已经可以打包行李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