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双剑合璧太可怕 袋鼠军团提前锁定四强?

季孟年09-09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澳大利亚与法国的这场对决,被看做是第二阶段小组赛当中最势均力敌的较量之一。事实也的确证明,这两支球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非常经典的比赛。100比98,澳大利亚以两分险胜,这让他们避免了在四分之一决赛便相遇美国,但法国却要提前去迎战卫冕冠军。

从实力上来看,澳大利亚与法国都属于世界上最强大哪一档次的球队。澳大利亚阵中有不少NBA球员,法国队也是一样。此役,两队拥有NBA背景的球员都打出了极其耀眼的发挥,法国队这边富尼耶与德科洛合计拿下了57分,而澳大利亚的米尔斯、英格尔斯与贝恩斯更是合计贡献了74分。

其中,米尔斯、英格尔斯和贝恩斯的得分更是都在20分以上。在FIBA世界杯的历史上,他们还是第一对得分同时突破20分的同队三人组。

当然,澳大利亚之所以能够赢球并不只是靠他们三个。经验丰富的后卫德拉维多瓦也在最后时刻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连续制造对手的犯规,并且迫使戈贝尔五次犯规而离场。

自本届赛事开始至今,澳大利亚队还没有输掉过哪怕一场比赛,他们的整体竞争力真的非常强大。尤其是米尔斯和英格尔斯这两人,这对二人组场均能够贡献33.2分,还能送出10.4次助攻。有他们在场,澳大利亚看起来能够击败任何对手。

由于巴西队输给了美国队,因此捷克就历史性的杀入到了八强当中。在四分之一决赛里面,澳大利亚将会与捷克队相逢。虽说在此前的比赛当中,捷克队曾经大胜巴西,也给希腊队造成了不少的麻烦。但是,澳大利亚的整体实力无疑还是在捷克队之上。

因此,澳大利亚杀入最终的四强会是大概率事件。又因为美国与塞尔维亚都在另一个半区,这就意味着澳大利亚其实很有可能杀入最终的决赛。

在FIBA世界杯的历史上,欧美球队垄断了此前所有的冠军。亚洲、非洲和大洋洲的球队,甚至连决赛都没有跻身过。但这一次,澳大利亚很有可能创造历史。要知道,世界杯之前他们曾经在热身赛当中击败过美国队。

谁又能保证,他们在未来不会又一次将梦之队拉下马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