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八强对阵出炉!9-32排名确定 中国列第24!

柴夫09-09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9月9日,FIBA篮球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全部结束,八强对阵全部出炉,9-32名的排名也就此诞生。中国男篮最终在32支球队中名列第24,不仅没有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甚至没有直接参加奥运落选赛的资格。

八强球队

阿根廷vs塞尔维亚

西班牙vs波兰

美国vs法国

澳大利亚vs捷克

9-16排名

根据规则,进入第二阶段小组赛获得每组3、4名的球队将进行9-16名的排位。每个小组的第3排在9-12位,每个小组的第4排在13-16位,同位置之间的球队先比较总战绩,再比较总净胜分,最后比较总得分,如果上述三项还相等,那么就将通过抽签决定排名。

9立陶宛,10意大利,11希腊,12俄罗斯;

13巴西,14委内瑞拉,15波多黎各,16多米尼加。

17-32排名

根据规则,进入17-32排名的球队将根据在各自小组的排名进行排序。获得小组第一的四队排在17-20,第二的排在21-24,第三的在25-28,第四的在29-32。同位置之间的球队先比较总战绩,再比较总净胜分,最后比较总得分,如果上述三项还相等,那么就将通过抽签决定排名。

17尼日利亚,18德国,19新西兰,20突尼斯;

21加拿大,22土耳其,23伊朗,24中国

25黑山,26韩国,27安哥拉,28约旦;

29科特迪瓦,30塞内加尔,31日本,32菲律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界杯将有7支球队直通东京,剩余16支战绩最好球队获得奥运落选赛资格,而排名第24的中国是没有资格直接进入奥运落选赛的,只能争取亚太区的2个外卡名额。当然了,即便登上了落选赛的赛场,中国队进入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试想一下我们要和德国、新西兰、希腊、土耳其、加拿大、意大利等等这样的球队争夺4个名额,难于登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