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个“钻石”!39岁斯科拉砍20+5 教约基奇做人

孔德昕09-10 21: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2002年世锦赛决赛,阿根廷加时不敌南斯拉夫,无缘冠军,那场比赛潘帕斯雄鹰阵中有一个年轻内线,名叫路易斯·斯科拉。

17年过去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斯科拉依然身披阿根廷战袍站在场上,而且这位39岁的老将给堪称世界杯第一中锋的约基奇好好上了一课。

全场出战30分36秒,13投7中拿到20分5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1失误,三分球是稳定的5投2中,正负值全队最高+15!只要斯科拉站在场上,阿根廷鬼魅般的进攻就有了一个内线支点,他和坎帕佐的挡拆一次一次将塞尔维亚人的防守撕得支离破碎。至于对面的约基奇?这位年轻中锋也得到16分10篮板5助攻的漂亮数据,但出现5次失误,正负值-4,关键时刻甚至被教练按在板凳上。

没有任何人能想到阿根廷可以将塞尔维亚挡在四强大门之外,就像没有任何人知道,斯科拉这个活化石到底还能把自己的惊人表现延续多久。看着这位头发花白的“老头”,你无法理解人家是怎么在39岁的时候还保持着如此出色的竞技状态,也理解不了为什么打到比赛最后时刻,他还能完成致命抢断,还能高高跃起夺下前场篮板。

今日一战过后,斯科拉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总得分突破200分,成为了纳瓦罗之后的第二人。另外他也第15次在世界杯比赛中砍下20+,追平了安德鲁·盖茨位列FIBA世界杯历史第二,仅次于23次砍下20+的巴西传奇施密特。

事实上进入八强的阿根廷已经锁定了明年的奥运会资格,他们走到这一步已经完成了主要目标,但球队丝毫没有懈怠,仿佛一直相信自己是比塞尔维亚更好的队伍。至于斯科拉,他在第5次世界杯的神奇表现还在继续,这位老家伙可能是在为明年自己的第5次奥运之旅热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