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问题触碰波波维奇底线?这一次,他好像真怒了

董倡硕09-11 2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董倡硕东莞报道

事实证明,没有超级球星的人气加持,来到中国作战的美国队永远是球迷眼中全宇宙的最大反派。末节比赛还剩下两分钟的时候,沃克开始连续单打,试图用孤注一掷的三分球帮助美国缩小分差。在造成对手的犯规之后,全场球迷的嘘声大到超乎想象。而当走上罚球线的他两罚偏出之后,现场的欢呼声几乎又要将看台掀翻。回想2008年,同样是三分犯规,科比与如今这支美国队所受到的现场待遇之悬殊有如云泥之别。是的,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故事,一切都要从巨星说起。

美国引以为傲的防守 丢了

发挥糟糕的米德尔顿、受到身材限制的肯巴·沃克、早早受伤只能在板凳席上观看比赛的塔图姆,除了今天晚上终于迎来爆发的米切尔,没有任何一位球员能够为波波维奇提供强而有力的持续进攻火力。为了能够帮助美国队立足,教练组也不得不改变思路,试图打造出32强球队中最出色的防守。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美国队在本届赛事中的场均失分、防守效率和场均篮板数均位列所有球队的第一位,可是在这场比赛中,就连他们引以为傲的防守,都离他们而去。在确定与法国交锋之后,迈尔斯曾表示自己防守能力同样不俗,希望和戈贝尔过过招,但是早在首节比赛中,他就在防守戈贝尔的过程中吃到两个犯规被换离场,高下立判。

不得不说,波波维奇的小个阵容在第三节短暂地缓解了美国队的坠落。可是在第四节比赛里,当戈贝尔和富尼耶再度打出熟练的挡拆,只能靠个人能力单打的球员们再也没有办法将势头翻回来。全场比赛下来,富尼耶得到22分,戈贝尔则贡献22分16个篮板,数据足以说明一切问题。

波波维奇坐在小板凳上涨红了脸

当第三节比赛结束之后,美国队还以66比63领先法国三分。波波维奇知道,如果不是米切尔单节14分的神奇表现,美国早就将被对手甩开。为了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他必须要找到解药。

坐在球员面前的小板凳上,波波维奇不断地提醒着球员们要举高自己的双手。在这次节间休息中,波波没有在战术板上游龙戏凤,或许是因为自己的阵容底牌已经全部亮出,或许是因为防守是他赢球的唯一武器,隔着10米之远,你完全可以体会到老爷子对胜利的渴望和其中夹杂的些许焦躁。

不出意料,在末节比赛里,波波维奇依旧使用小个阵容应战,由于护框和篮板保护能力的缺失,美国队的内线被富尼耶和戈贝尔凿穿。在赛后看来,这或许并不是一个明确的选择。最后十几秒钟,波波维奇叫出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暂停,看起来,这支美国队在那个时候还相信奇迹。

可令人讶异的是,当球员们将教练团团围住的时候,本该成为领袖的波波维奇却将战术板交给了自己的助教——老鹰队新任主帅洛伊德·皮尔斯。后来的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美国队的两次界外球一次险些失误,一次葬送球权。伴随着全场球迷的狂欢,美国队就此走入地狱,并牢牢关紧大门。

从小阵容到移交战术板,波波维奇的魔力在FIBA赛场上,似乎已经不再。

输球之后 美国队甚至无法得到对手的认可

按照常理,在获得胜利之后,所有人都会抑制住心中的狂喜,尽力压制洋洋得意的姿态,以展现出文明与风度。但是一坐上新闻发布会的讲台,法国队主教练便立刻指出了美国队最大的问题。

“不论配置如何,这就是美国队,我们击败了他们。我认为这支球队缺乏足够的经验,针对他们,我们在赛前制定了非常周全的比赛计划,这在本场比赛里奏效了。通过对篮板和内线的掌控,我们获得了比赛的节奏,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除了普拉姆利之外,他们没有人拥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说实话,包括我在内,听到法国主教练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国队经验不足的问题,记者们的反应都是张大了嘴巴。美国著名媒体The Athletic记者乔·瓦顿甚至直接在提问后再度向法国主帅确认,要求他再度重复一遍自己对美国的看法。是的,他得到的答案没有变,这支美国队,太嫩了。

不久之后,戈贝尔也同样在回答问题时谈论到了美国队的经验和对FIBA比赛的适应。“在FIBA的规则下打球,我很舒服也很适应,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征战FIBA比赛了,球场上的我很是自如,你必须要适应这里完全不同的规则,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问题。”戈贝尔坦言,不仅仅是字母哥,美国队的球员们同样遭遇了水土不服的问题。

关于救赎之队

距离上一次美国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比赛中输球,已经过去了13年,在不敌希腊之后,美国组建出一支有科比、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领衔的救赎之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强势登顶。48场连胜象征着美国篮球的荣耀,再度高悬在美洲大陆之上。可是这些荣耀,这些骄傲,在今晚的失利之后,又一次化作尘埃。反思、改革、阵容的变化,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将轮回而至。

当波波维奇和米切尔一经落座,我就立刻将这个问题抛给了波波维奇,这位老人的回答坚定而有力:“到时候会有另一支球队,这是肯定的。”短暂思忖之后,波波维奇似乎觉得自己的回答太过绝对,又打断了即将提问的另一位美国记者,补充道:“当然,我们已经取得了奥运会资格,到时候会组建一支球队,前往东京。”

美国队想要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奥运会中冲金,他们的阵容必须要在2020年有所调整。浓眉、哈登、库里、欧文、利拉德,这些响亮的名字,必须回归。新闻发布会上,关于重建救赎之队的提问似乎已经触碰到了波波维奇的底线。随后一位来自欧洲的记者对阵容的质疑进一步激怒了波波维奇:“别再问别的球员们,这是对所有人的不尊重,你不尊重米切尔,不尊重我们的球员和教练,也是对法国队的不尊重。”

可是,他人的尊重又要如何换回美国篮球再度丢失的尊严?一旁的米切尔,悄悄地低下了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