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足1年前世界杯封王 法国男篮这次也要夺冠?

季孟年09-11 23: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8年夏天,第21届男足世界杯于俄罗斯进行。在最终的决赛里,法国队以4比2的比分击败了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又一次捧起了象征着足球世界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

一年之后,法国男篮来到了中国篮球世界杯的赛场上。起初,并没有太多人看好他们的夺冠前景。但现如今,这支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击败了美国男篮,似乎大有冲击冠军的势头。

内外兼修 法国击败美国并非偶然

在绝大多数球迷看来,今年来到中国的这支美国队实力并不算强,但至少也能是四强水准。令人想不到的是,他们在今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当中翻了车,把美国踢出四强的正是法国队。

事实上,法国能够将美国击败并非偶然。虽然帕克、迪奥都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这支法国男篮依旧有着很强劲的实力。他们并不像塞尔维亚或是美国那样头重脚轻,这支球队内外线都拥有着非常强大的实力。

在内线,戈贝尔是两届NBA最佳防守球员,甚至可以被称之为FIBA体系当中防守能力最强的内线。而在外线,德科洛与富尼耶是两大进攻机器,他们都有着在一场比赛里面砍下30+得分的能力。尼利基纳则是一位防守端的悍将,其出色的身高、臂展条件会成为很多优秀后卫的噩梦。

这一场与美国队的较量,法国男篮便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此前篮板球表现一直不佳的他们,在今天却疯狂抢下11个前场篮板,这就是戈贝尔的作用。而在进攻端,法国队也拿下了89分,富尼耶发挥出色,戈贝尔也多次在内线得分。内外线联动,攻守两端都有着不错的发挥,法国队赢球自然也就是顺理成章的结果。

当然,在这其中法国队的主教练科莱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他已经执教这支球队很多年,对于每一位球员都非常熟悉。今天,他就把大家的潜能全部发挥了出来。而在赛后,这位颇为个性的主帅在谈到美国队的时候也是给出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说法。

“这支美国队还是太嫩了!”

四强实力平均 法国有机会创造历史

在击败了美国队之后,法国男篮时隔四年又一次跻身四强。上一届世界杯的时候,他们就扮演着搅局者的角色,击败了夺冠热门西班牙。这一次,法国队又一次将冠军热门挡在了四强之外。

不过在14年世界杯的半决赛上,法国队输给了塞尔维亚。这一次,他们不希望悲剧重演,法国人渴望能够拿到最终的冠军。除了法国队之外,西班牙、阿根廷和澳大利亚这三支球队也跻身到了四强当中。相对来说,这四支球队的实力很平均,其实都有拿到最终冠军的可能。

在半决赛里面,法国队将会和阿根廷交锋。阿根廷的风格与美国类似,都是主打快节奏。不过,他们的整体天赋没有美国那么突出,但化学反应却要好很多。或许,两队会展开一场对攻大戏,谁胜谁负很难预料,但球迷们一定能够大饱眼福。

如果最终法国能够击败阿根廷,他们就将遇到西班牙与澳大利亚对决的胜者。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法国队与这两队都很熟悉。他们和西班牙在近几年来交锋多次,每一次双方都杀得难分难解。而在此前的第二阶段小组赛里面,法国也与澳大利亚有过交手,两队的实力同样不相上下。

由此可见,法国在面对阿根廷、西班牙、澳大利亚的时候其实都有取胜的可能。此役与美国队交锋之后,法国队的整体自信心能够提升不少。或许在面对未来两场比赛的时候,他们能够打得比之前更为出色。

在法国篮球的历史上,他们从没有染指过世界杯(含世锦赛)的冠军。如果这一次在中国封王,法国男篮也算是开创了属于他们的历史。而在一年之前,法国男足刚刚拿到了足球世界杯的冠军。一年之后如果又摘下男篮世界杯的桂冠,也算是达成了真正的足篮两开花!

不过,通往冠军的过程必定是充满艰难险阻的,法国队还需要投入更多的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