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兵必胜?这是波波维奇眼里最强大的一支法国队

董倡硕09-11 2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董倡硕东莞报道

东莞,这是一个上演奇迹的地方。潘帕斯雄鹰振翅高飞淘汰夺冠大热塞尔维亚,天之骄子美国的折戟成沙不敌铁索连环的法国高塔,连续两个比赛日,这座球馆见证了冷门的狂喜,也见证了王者的迟暮。

与在球场中狂奔相拥的阿根廷不同,在淘汰美国队跻身半决赛之后,法国队的球员和教练组并没有过度地流露出爆冷后的喜悦。如果单单是看戈贝尔与主帅科莱走入新闻发布会大厅时候的表情,你甚至会以为他们在刚刚的比赛中遭遇了淘汰。

只有意料之中的胜利才不会让你洋洋自得,而对于这支法国队来说,正是如此。“本场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就严格按照赛前制定的比赛计划进行攻防。在比赛中,我们就是尝试不让他们获得轻松出手三分球的机会,并且尝试去争夺更多的篮板球。我们打出了团队篮球,大家都渴望胜利,在场上拼搏。”戈贝尔在赛后说道。本场比赛,美国队35%的三分球命中率难言出色,而法国队的篮板球更是以44比28完全碾压对手。要知道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美国队的场均篮板数量还高居32支球队之首,球队内线和小个阵容的缺陷,暴露无遗。

“我们拥有着非常非常详细的比赛计划,”法国队主教练克莱在发言时同样强调了这一点:“但是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初期,我们曾经遇到挫折,不过球队很快便稳住了阵脚,获得了最终的胜利,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得专注于下场比赛。”

法国队的出色表现同样获得了波波维奇的肯定,在接受采访时,波波维奇认为,这是他所见过的最好的一支法国队。“我觉得科莱和他的球队非常出色,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很棒,可以很好地执行教练的进攻布置,投射方面也做得很好。防守端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称赞,身体对抗很积极,卡位、篮板、换防...他们在每个方面都做得很好,这是我见过最好的法国,他们今晚的表现真的很棒。”

淘汰美国队之后,法国就将启程前往北京,在半决赛中迎来阿根廷队的挑战。“在回到更衣室之后,我们就开始专注于下一场比赛,阿根廷是一支更加具有经验的球队,球员们也非常具有拼搏精神,我们已经获得了奥运会资格,但是绝对不能就此掉以轻心。对阵阿根廷,我们会遇到困难,这将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