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之前法国曾阻击西班牙 这一次他们再做搅局者

季孟年09-12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虽然法国与美国的比赛已经结束快要一天时间,但法国的球员们似乎依旧沉浸在击败强敌的快乐当中。

戈贝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说道:“我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梦想着能够击败美国男篮,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比如20岁或者21岁,我经常会看这些比赛,我当时就在想,有朝一日,我们能够在一个短暂的窗口期内击败美国男篮。”昨天,这位法国大个子终于美梦成真。不过,这已经不是法国队第一次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五年之前在西班牙,他们也曾经把冠军大热挡在了四强门外。

当时,东道主西班牙队是最被看好能够夺魁的队伍。在小组赛当中,他们取得了5胜0负的战绩,合计净胜对手126分。大加索尔、小加索尔都有着不俗的竞技状态,纳瓦罗、卢比奥等人同样表现出色。由于美国男篮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参加,因此西班牙被看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球队。

在八分之一决赛当中,西班牙队大胜黑马塞内加尔队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势头。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法国之前,大家其实都已经开始畅想接下来塞尔维亚与西班牙之间的半决赛。没成想,斗牛士军团倒在了四强的大门之外,法国队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以65比52击败了东道主。

那一役也是戈贝尔的成名之战,他的个人数据虽然看起来一般,但这位超级中锋在内线的屏障作用非常明显。西班牙球员们多次铆足全力希望能够在三秒区内完成终结,但都被戈贝尔封盖或干扰。其中,戈贝尔排球大帽加索尔的那一球,更是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画面之一。

虽说最终法国队没能笑到最后,但他们淘汰西班牙的那场比赛,着实改变了这个世界杯的局势。内线实力相对孱弱的美国男篮没再遇到任何阻拦,连续大胜立陶宛和塞尔维亚夺冠。但在那个时候他们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然会和西班牙踏入同一条河流。

就在昨晚法国与美国交锋之前,美国队的在此次世界杯上的最大对手塞尔维亚已经出炉。因此,卫冕冠军的夺冠呼声顿时又大了起来。可就当大家认为美国队又将拿到冠军的时候,法国男篮这一次又站出来扮演了拦路虎的角色。他们以89比79将美国队淘汰,连续两届世界杯挺进四强。

现如今,世界杯之前的三大夺冠热门都已经出局。仍然“活着”的球员便只剩下阿根廷、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法国。相对来说,这四支球队的实力比较平均。但是法国队的整体天赋或许更好些,因此他们被看做是最有可能字啊今年拿到最终冠军的球队。

五年之前,扮演搅局者角色的法国人在半决赛里面不敌塞尔维亚。但这一次,他们并不希望重蹈覆辙。球队的核心德科洛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击败美国是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但一切还没有结束,这就是我们没有疯狂庆祝的原因,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看来,杀入四强已经无法满足法国队,他们希望能够打进决赛,甚至拿到最终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法国男足在去年才刚刚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封王。如果现如今法国男篮也能在世界杯上夺魁的话,这或许预示着法国体育将进入一个新的昌盛期。

而在2024年,奥运会还将在法国巴黎举行。届时,法国男篮甚至有机会在主场向着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当然,在那之前法国队还是会专注于眼下的男篮世界杯赛。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机会的确千载难逢,不知道法国队的队员们能否抓得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