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塞尔维亚无缘前六 美国男篮创造史上最差战绩

季孟年09-12 2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相对于中国男篮来说,美国男篮绝对是幸运的。如果这样的溃败发生在中国,几位核心球员一定会被淹没在网络的洪流当中。

在上一场比赛不敌法国队之后,美国已经失去了争夺前四的机会。但令人想不到的是,他们竟然还会继续刷新着下限。2002年的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美国队本土作战仅仅获得第六名,成为了世界篮坛的笑柄。美国篮坛业内人士也表示,那是美国篮球历史上最惨痛的经历。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17年后的今天美国队竟然刷新了耻辱的下限。此役不敌塞尔维亚之后,他们已经失去了竞争5-6名的资格。这也就意味着,美国队不仅仅创造了自1992年派出NBA球员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的最差纪录。与此同时,他们也创造了美国男篮百年历史上在国际赛场战绩的最差纪录。即便是在1998年,NBA停摆美国队靠着临时组建起来的大学生球队阵容与征战当年的世界杯,他们最终也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而这一次,美国队真是输掉了自己的底线。

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美国男篮能够夺冠。但无缘四强,其实就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想。而现在,他们再度无缘前六,继续用自己的表现刷新着“新的历史”。而相对于战绩糟糕之外,这支球队在球场上的态度更是令人们捉摸不透。

此役,他们在开局被对手打了一波32比7,带着25分劣势开始了后三节的比赛。虽说美国队在第二节迅速挽回分差,且一度有反超对手的机会。但自始至终,他们其实都没有从开场落后的那个深坑当中爬出。如果美国男篮能够端正态度,从比赛一开始便认真对待的话,最终的结局或许就会有所不同。

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主教练波波维奇的脸上写满了无奈。这位在NBA叱咤风云多年的老帅或许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所带领的这支球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会显得如此没有竞争力。博格丹诺维奇就像不可阻挡一样,不断的用得分来浇灭美国队的得分势头。而在美国队这边,米切尔也好、沃克也罢,看起来根本就没有与对手彪彪分的实力。

套用著名评论员杨毅的话来评论这帮美国球员就是:“当你在联赛打出一场不错的表现时,不要以为自己多了不起,你在联赛可能很了不起,但你世界杯一些关键比赛,可能一个球都不进,你在世界舞台上并没有那么那样的水平,与美国男篮历史中辉煌的人物相比,你们差的远呢!”

接下来,美国队将前往北京参加7-8名的排位赛,腾讯体育将直播2019年男篮世界杯半决赛、决赛,以及5-8名排位赛。不论最终的结果如何,这届赛事对于卫冕冠军来说都是彻头彻尾的失败。唯一可喜的是,他们不需要去打奥运落选赛便能获得直通东京的资格。就目前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或许没有哪个人有机会进入到波波维奇的奥运战队当中。

2019年夏天在中国的这次溃败必定会永载美国队史册,更可悲的是,这些球员甚至连证明自己的机会都不会再拥有。这样的情况,与东道主中国男篮其实有那么几分相似。此前几天,中国球迷无不为球队的表现而感到失望。看到篮球王国打出这样的表现,中国球迷们的内心应该也能平衡一些了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