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开花!塞尔维亚成为第十支击败美国男篮的球队

韋人匕09-12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尽管无缘四强,尽管没有拿到欧洲区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在5-8名排位赛的战场上,击败美国仍然是塞尔维亚的头号目标。

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塞尔维亚就是奔着冠军来的,所以肯定要迈过美国男篮这座大山。虽然双方的交战场地,从决赛赛场变成了排位赛,但丝毫不影响塞尔维亚取胜的决心。

用梦幻形容塞尔维亚的开局一点儿都不为过。首节比赛,塞尔维亚全队三分9中8,单节狂轰32分,这个数字也创造了美国男篮自2002年对阵阿根廷首节丢掉34分以来,第一节的最高失分。

32比7,这就是首节结束时双方的比分。对比之下,美国男篮像是一支鱼腩球队,无欲无求。塞尔维亚则抓住每一个机会,给予对手最强的杀伤。

首节比赛刚刚进行到一半,博格达诺维奇就已经投进4记三分,没有一次失手,出手选择相当不讲理,但就是进!算上这12分,博格达诺维奇本届世界杯的总得分已经突破130分大关,这个数字也创造了塞尔维亚男篮的历史纪录。

此后两节,美国男篮重新找回了手感和斗志,分差迅速缩小至4分。但塞尔维亚始终掌握着场上的节奏,利用美国队末节进攻效率降低的短暂时间,马上抓住机会拉开分差,再次领先两位数。

终场蜂鸣器响起的那一刻,塞尔维亚笑到了最后,他们也成为自从有NBA球员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第十支击败过美国男篮的球队。

本场比赛,塞尔维亚的取胜功臣非博格达诺维奇莫属。整场比赛,这名效力于国王的后卫三分14投7中,一个人疯狂砍下28分,并且还有4篮板6助攻入账,几乎打爆了美国男篮的后卫线。

这个夜晚,塞尔维亚送给美国男篮的不仅是一场失利,更是美国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差排名。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世界强队,再次让美国人意识到国际篮球的进步,逼着他们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拿出那套最强的豪华阵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