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终于报仇雪恨 可惜!这并不是世界杯决赛

季孟年09-12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这一次塞尔维亚男篮来到中国,其核心目的只有两个。其一当然是拿下世界杯冠军,其二就是击败美国男篮以报仇雪恨。在人们的普遍预测当中,塞尔维亚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击败美国最终夺冠。

现如今,他们的确战胜了这个老对手,但却不是在决赛的舞台。

在过去的两届世界大赛当中,塞尔维亚其实都杀入到了最后的决赛。可惜,美国队都在那里扮演了拦路虎的角色。2014年世界杯,美国队以129比92大胜。三年之前的里约奥运会,阵容实力更为强大的塞尔维亚渴望完成复仇。可最终,他们还是以30分惨败对手。

连续两次世界大赛被美国队击败,塞尔维亚所有球员都非常渴望能够完成复仇。此次世界杯,其实就是塞尔维亚击败美国队的最好机会。首先,他们的整体实力相较于三年之前又有所提升。其次,美国队这次的阵容并不算强,几位明星球员都没有随队前往。

更重要的是,塞尔维亚队的内线实力要远强于美国队,很多人认为这将是他们的取胜之匙。

最终的事实证明,塞尔维亚队的确把握住了机会,以5分的优势将美国队击败。甚至,他们曾经在第一节打出一波32比7的疯狂高潮,让美国队钉在了耻辱柱上。可惜的是,这场本应该发生在决赛的对决最终只是在5-8名排位赛的舞台上上演。塞尔维亚虽然击败了美国队,但还是留下了不少遗憾。

事实上,这已经是塞尔维亚最接近世界冠军的一次。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美国男篮一定会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塞尔维亚很难取得胜利。而在2023年的世界杯上,塞尔维亚是不是还能继续拥有冠军竞争力,现在来看还充满着未知数。

在这个夜晚,塞尔维亚队击败了美国,终于报了此前两败对手的一箭之仇。可遗憾的是,这并不是发生在决赛当中。因此,塞尔维亚的队员们并没有体现出绝对的兴奋。或许,他们依旧还深陷在前天的失利当中,无法自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