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加爆发拯救斗牛士 他距同年双冠仅有一步之遥

董倡硕09-13 1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11年前,同样是在这片场地之上,科比用一个关键的3+1摧毁了斗牛士军团的奥运冠军梦。11年之后,退役多年的科比高坐看台之上,而这支由卢比奥和小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队,则通过双加时苦战,再度站到了距离世界顶点仅有一步之遥的地方。

作为上个赛季NBA联赛的冠军中锋,在长达八个月的漫长赛程之后,小加索尔之所以愿意继续代表球队征战世界杯,自然就是想借着生涯辉煌的东风,剑指世界之巅,成为同年NBA与FIBA的双冠王。在与澳大利亚的这场半决赛中,小加也用自己无与伦比的表现,展现出了自己对冠军的渴望。

实际上,小加索尔在上半场比赛中的表现相当糟糕,他在远中近距离都有出手,但是包括两次三分球,这4次投篮全部打铁偏出。由于内线核心进攻点迈不开步,西班牙球队的整体进攻也是相当迟滞,一直被澳大利亚方面压制,无法抬头。

就在绝境之中,小加开始在下半场中接管比赛。第三节,他在进攻端逐渐找回状态,帮助球队从崩盘的悬崖边上拉了回来。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小加的一次外线投射和三次内线强攻全部得手。

随后,这位斗牛士队魂先是用两记罚球稳稳地将球队带入第二个加时,最后时刻也用一记底角的中距离跳投,彻底粉碎澳大利亚人的逆转之梦。在上半场比赛中仅仅通过罚球得到2分的小加索尔,于下半场和加时赛中解锁爆发,狂砍31分,一次又一次中和了米尔斯那疯狂且不讲理的得分,帮助球队再次站在了顶级世界赛事的决赛舞台之上。

“马克·加索尔的表现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西班牙球员胡安·埃尔南戈麦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当球队遭遇危机的时候,他总是能够为我们挺身而出。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是NBA总冠军。这一次他又成为了最好的中锋拯救了我们,他尝试去得分,尝试去完成防守,这样的表现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本场比赛,小加索尔用接近六成的命中率贡献了33分,同时还有5个篮板与4次助攻进账,将他定义为最好的中锋,一点都不为过。

在进入总决赛之后,西班牙也将会在决赛的舞台上迎来阿根廷和法国队的胜者。一支球队经验丰富热情灵动,一支球队攻防全面深度扎实,不论对手是谁,都将会是一场硬仗。不过,如果加索尔能够在决赛的舞台上再度上演神奇,带领球队斩获冠军,那么他就将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在同一年拿下NBA总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篮球运动员,到目前唯一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奥多姆。

“我会珍惜每一个时刻,并不会刻意而为之,在每一个场合下我都会尽力而为,这是两个完全不同性质的比赛,但是我同样会为西班牙赢得世界杯冠军而拼尽全力。”小加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