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博格特骂街真相:没骂中国 但狂喷裁判和对手!

孔德昕09-13 20: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本次男篮世界杯的第一个双加时出现了,最终澳大利亚男篮以88比95不敌西班牙,遗憾倒在总决赛门外。这原本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现场观战的科比·布莱恩特在赛后也说了:“两队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球的传递很流畅,攻防水平都很高。”但就是在这样一场比赛之后,中国球迷的焦点却被一些负面因素扯走了。

当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赶到混合采访区的时候,前后已经堆了几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有的用手机查看着数据,有的则是对机器做着最后的调试。就在这时,一声巨大的“Fxxk!”传到了大家的耳朵里。

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低着头沮丧走下场的帕蒂·米尔斯,显然这句话不是他骂的。这时候又接连传来了骂声,“Fucking referees(傻X裁判)!Fucking Spain(傻X西班牙)!”

这时候终于看到了骂人的是谁,原来是中锋博格特。这位大个子肩膀披着毛巾,就在所有队友都低着头向前走时,博格特满脸不爽地昂着头叫骂着。所有记者的手机和相机立刻对准了这位澳洲人,但他并不以为意,依然肆无忌惮地喷着脏话,发泄着自己心中的怒火。

就在记者录下视频打开社交媒体的时候,看到已经有别人上传了博格特骂街的视频,并且提到他辱骂了中国(Fxxk China!)。这个视频瞬间在社交媒体炸锅,考虑到博格特之前和中国球迷的恩怨,这句脏话从他嘴里说出来的威力不难想象。网友们疯狂用脏话回敬博格特,那气势就差直接冲到五棵松来要人了。

但记者注意到我手里录到的视频并没有博格特骂中国的桥段,除了骂裁判、骂西班牙、骂比赛失去公平外,他似乎没有针对举办地中国说什么。后来有人求证了来自澳洲的记者,他们表示博格特并没有骂中国,而是有人听错了。这位澳大利亚中锋骂的两句是“Cheating ass fxxk”和“motherfxxker fxxk man”,同样是针对裁判和认为判罚不公。

“原来人家没骂中国。”

“但他也够SB了,人家都没事就他非要骂街,还做那手势,这不是闲的吗?”

媒体室里的记者们议论着,虽然知道了博格特没有骂中国,但对他依然没好气。所谓的手势是在比赛中博格特对着裁判做出了数钱的手势,这是公然质疑裁判吹黑哨的意思。按理说做出这种动作裁判应该有资格吹罚他技术犯规,甚至直接将其驱逐,但博格特躲过了判罚。

赛中挑衅裁判,赛后破口大骂,这显然不是一个职业球员该有的素质。赛后已经有中国记者在社交媒体呼吁FIBA重视此事,希望FIBA能出面对博格特做出惩罚,另外也有记者把博格特骂街的报道发到了FIBA媒体群里,不知道最后是否会有官方出面给出判定。

在混合采访区博格特没做停留,他也没有出现在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看到他只身一人登上了球队的大巴车离开了场馆。等到下一场澳大利亚的3、4名决赛时,我们或许有机会问问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