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折戟只因没派最强阵?科比:承认世界的进步吧!

孔德昕09-13 22: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如果事先知道科比·布莱恩特会来到今日男篮世界杯的现场,五棵松体育馆里的球迷起码还要翻一倍。当一身灰绿色西装的科比出现在场边时,现场球迷已经开始欢呼。

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的双加时激战过后,依然有不少人的心里惦记的是科比。“请问科比的发布会是在发布厅吗?”有些记者在一旁拉住志愿者问着。还有的记者则小声嘀咕,“科比一会也会从混采区出来吗?”

最终科比没有走球员的通道,但记者们落座在发布厅之后放下了心。“事先提醒大家,在澳大利亚和西班牙这次新闻发布会之后5min,将会开始科比·布莱恩特的新闻发布会。”早早来到第三排落座等待的记者回头一看,能容纳近百人的发布厅已经坐得满满当当,还有不少人站在过道两侧。

“抱歉,你不能站在那里拍摄,你可以把机器往后搬吗?”FIBA的工作人员对着第三排侧面架着机器的黑人记者说,他身穿一件橘黄色的摄影背心,证明着自己持权转播媒体的身份。但很遗憾,即便如此他也不能距离科比近一点。

得知有科比在之后亮相,记者们对于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的发布会都有些兴味索然。只有两队本国的记者丢出了几个问题,还有个别人问了既拿到今年NBA总冠军、又带队打进FIBA世界杯决赛的小加索尔感觉如何。在那之后,所有人都在静静地坐着,等待科比。

随着一阵骚动,记者抬起头,科比带着微笑走了进来,和主持人一起坐在了台子上。各国记者“群起而攻之”,长枪短炮架好,手举得高高的,仿佛渴望被老师叫起回答问题的孩子们。

科比耐心地回答着一个接一个问题,从塞尔维亚聊到法国,从字母哥聊到西班牙,甚至还谈到了波兰和捷克记者关于他们本国球队的问题。但人们最关心的,自然还是他如何看待今年这支被挡在四强门外的美国男篮。

我认为这对美国篮球而言是个挑战,世界篮球的水平正在赶上美国,我认为这不是什么坏事,这是早晚会发生的。现在美国会赢下一些比赛,但他们也会输掉一些,这就是现实。”被问到今年的失利会不会诞生第二支救赎之队时,科比解释了自己的态度。“国际上的很多球队都有很高的水平,塞尔维亚、阿根廷、西班牙、法国,他们都很出色。所以无论下一支美国队是不是所谓的救赎之队2.0,他们会遇到很大的挑战是肯定的。

科比的意思是有没有救赎之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世界篮球的脚步已经赶上了美国,即便美国男篮派上了一众大牌球星,他们同样没有必胜的把握。随后The Athletic的记者乔·沃尔登继续追问科比,如何看待很多球星退出了这支美国男篮?湖人名宿也继续了自己的解释。

“我听过很多类似的问题,我们有没有派来最好的球队?这支队伍是不是算不上最强阵容?”科比说,“但你记得当年我们那支救赎之队吗?我们可是经历了巨大的麻烦,最终靠着最后一节的表现才击败的西班牙。(说到这里科比做了个鬼脸,给人感觉当年一战真的很惊险。)当时我们那支队伍可是很强的对吧,但我们还是被逼到了绝境,最终才击败了西班牙。所以我理解很多人说的,但即便派来了你心中最好的球员,组成了所谓的最好的球队,美国还是会遇到巨大挑战,不会是随便就能打花对手那么简单了。1992年巴塞罗那梦之队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所以现在的环境就是如此艰难。

你能看到科比脸上严肃的表情,他是真的觉得美国男篮一家独大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明年东京奥运会上,美国男篮有机会印证科比说的到底对不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