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马努看哭太多人!斯科拉返老还童的秘密是什么

季孟年09-13 23: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比赛结束之后,拿下28分13篮板率领阿根廷杀入世界杯决赛的斯科拉飞奔着来到底线。在那里,他与远道而来的吉诺比利深情相拥。

不论是媒体记者,还是现场球迷,无不为这样的一幕而动容。吉诺比利在冲着斯科拉耳语着一些什么,两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幸福。这一抱,就像是穿越了时空,回到了15年前雅典的盛夏。当时,风华正茂的阿根廷黄金一代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

现如今15年之后,阿根廷又到了距离世界冠军最近的地方。只可惜,42岁的吉诺比利早已退隐江湖,但斯科拉还依旧在前线奋战,诠释着何为“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就像之前对垒塞尔维亚一样,这一夜斯科拉又一次返老还童。即便是面对法国男篮极度强硬的内线,面对着戈贝尔的防守,他依旧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

在赛后,法国队的戈贝尔就说道:“斯科拉打出了一场非常伟大的比赛,当他面对小个子的时候,他能在低位单打。当他面对大个子的时候,则能拉出去跳投。今晚,斯科拉命中了很多高难度的投篮,他和阿根廷队的确值得这场胜利。”

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阿根廷记者们几乎都陷入到了癫狂当中。斯科拉最后一个走进混采区,他的脸上写满了喜悦。混采区短短的一段路,斯科拉一下子走了大概20分钟。阿根廷、中国、法国包括一些美国和西班牙的媒体,都把斯科拉当作自己的采访对象。

在采访的过程当中,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只有一个,即斯科拉已经39岁高龄,究竟是什么支撑着他继续前进。在本届世界杯上,他已经做次就这样的问题作出过回答。不过,文字的力量终归没有行动那么大,在今天这样一场足以载入阿根廷篮球史册的比赛之后,所有人都知道正是那种对于阿根廷最纯粹的感情,在支撑着他前进。

为了打好这样一届比赛,这位老将都做了什么呢?阿根廷主教练埃尔南德斯在赛后分享道:“斯科拉每天都非常努力,在世界杯之前还有14周的时候,他自己雇用了训练的团队,在家里盖了一个球馆,并且在那里进行训练。在那段时间内,他几乎每一天都要住在球馆里面了。其后我们一起去打了很多热身赛,又走到了这里。直到今天,他依旧像一位真正的领袖带领着我们前进。“

“在比赛结束之后,他告诉我们只有25分钟庆祝时间。25分钟之后,斯科拉告诉大家庆祝就此结束,不要去关注社交媒体,把所有的目光都放在决赛当中!“埃尔南德斯接着说道。

这位充满幽默感的阿根廷主帅已经多次强调,能够拥有像斯科拉一样的老将真是阿根廷男篮的幸运。事实上,早在2016年奥运会结束之后,阿根廷的黄金一代其实已经接近退出历史舞台。

由于几位老伙计都已经退出国家队,在那个时候其实斯科拉也曾经有过退出的念头。但最终,他还是选择留了下来,继续带领球队征战。在斯科拉的职业生涯当中,从没有染指过世界杯的冠军或许是他心中最大的遗憾之一。

现在,他终于又一次获得了在世界杯决赛当中拼杀的机会。在与老对手西班牙的交锋里,斯科拉仍将全力出击。今天最后时刻斯科拉与吉诺比利的那次深情相拥,即是对于少年时刻的一种眷恋,或许也是一句无声的承诺。

“放心吧老伙计,我一定扛着我们最爱的球队走到最后。”

9月15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决赛,阿根廷vs西班牙,腾讯体育将现场直播,见证冠军的诞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