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想赢的心 波波眼里最好的法国在今晚泄了气

董倡硕09-13 2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淘汰美国晋级半决赛之后,站在场地一端的戈贝尔振臂怒吼,与冲入场内的队友们一一击掌欢庆。在那一场比赛中,法国队爆发出了非常惊人的能量。球队整体战术执行非常明确,进攻一端,他们完全信任德科洛和富尼耶,二人与戈贝尔之间挡拆所创造的突破与三分机会,让美国队引以为傲的防守荡然无存。而在防守上,戈贝尔的内线铁闸成为了对手无法突破的天堑。

不过,与鏖战美国队时不同,或许是受到赛程强度的影响,法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疲态尽显。防守端,球队侧翼的注意力十分不集中,挡拆中的漏人屡屡出现,戈贝尔在球场上更是形同梦游,完全没有防守支柱的作用和威慑力,全场比赛仅有可怜地3分入账。

而在进攻端,法国队则陷入了德科洛和富尼耶无尽单打的死循环。球队整体进攻停滞,个人持球时间非常多,失误更是无法避免的难题。与精神力十足,外线逼抢凶狠的阿根廷相比,法国队就像是一支临时组建的高中生球队。在他们的眼中,你只能看到怯战的空洞,对胜利的渴望根本无迹可寻,更别提主动的对抗和侵略性。到了最后一节末端,法国队甚至出现了连续三次底线罚球失败的尴尬情况,可以看出,即便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是他们早已经放弃了对胜利的追求。

“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阿根廷都是更好更具侵略性的那支球队,也更加整体。不论是内线还是外线,他们都给了很多威胁。”戈贝尔在赛后说道:“我们知道阿根廷的风格,他们的球员非常灵动,球队预料到了这一点,但是却没有办法很好地解决。”

“疲劳有着很大的影响,有人有两天休息,有人一天,这有点不公平。如果我们有同样的条件,或许会好一点。我们与美国队打了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之后的一天晚上几乎没怎么训练。美国队在防守端的侵略性,没有阿根廷这么强,当你过完人之后,马上有人过来协防。我们没能很好的投篮、转移球,没有找到破解他们防守的方法。”法国队主教练科莱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球队萎靡的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