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熟悉位置就立功 塔利斯卡:代表中国的是恒大

叶慧09-20 09: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日本茨城报道

在鹿岛主场进球,这是卡纳瓦罗在首回合收获白卷平局后定下的晋级计划,最终帮助他实现这个计划的是伤愈后迟迟找不到最佳状态的塔利斯卡。这是巴西人伤愈复出后打进的第二个进球,虽然他复出后全部4场首发无一胜绩的怪圈依然在继续,但这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足以帮助恒大锁定最后一个亚冠四强席位。

在恒大淘汰卫冕冠军之前,卡塔尔的阿尔萨德和沙特的阿尔希拉尔已先后锁定西亚区决赛席位,日本的浦和红钻也在一天前送走另一个中超代表上海上港,率先获得一张东亚区决赛的入场券。难怪塔利斯卡在帮助球队晋级后骄傲地表示,“现在能在亚冠赛场代表中国的就是我们广州恒大。”

在周三晚的鹿岛足球场,塔利斯卡回到他熟悉的前腰位置,既能根据比赛情况回撤到中场拿球策动进攻,也能在顶在最前端的埃尔克森的掩护下后上制造威胁。他在半场结束前抢下的那个决定性的客场进球正是后上冲顶的结果。“这场比赛上半场我出现在自己最熟悉的位置,也是我踢得最多位置,所以感觉自己的状态有了比较大的提升,也取得了一个进球,很高兴我们能够晋级。”当然,恒大能够晋级,塔利斯卡的进球固然关键,但他并没有把功劳都记在自己的头上,“恭喜我们球队的所有人员,踢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非常团结,这就是我们获得晋级的最重要武器。”

让塔利斯卡回到他所熟悉的前腰位置,是卡纳瓦罗针对鹿岛的战术安排,意大利人也希望这个安排能够让塔利斯卡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特点,“我们还是根据对手球员技术特点来安排战术,上一场比赛和对方踢的时候,对手在中路拼抢都比较靠上,让塔利斯卡踢中路能让我们更直接找到对手后防线身后的空当。当塔利斯卡出现在对方中场和后防中间位置的时候,他的威胁是最大的,把保利尼奥放在边路,无论攻守的表现他都比塔利斯卡强,所以我才把他放在边路。”

无可否认,塔利斯卡的进球帮助恒大完成晋级,但球队却遭遇并不多见的四场不胜,这4场比赛正是塔利斯卡伤愈后连续首发的场次。卡纳瓦罗并不否认塔利斯卡还没回到自己伤愈前的火热状态,但他也承认球队最近遭遇低谷的责任并不全在塔利斯卡一个人身上,“最近的对手和之前不一样,亚冠的两场主客场比赛,加上苏宁和重庆的联赛,塔利斯卡还是取得了两个进球。”恒大主帅此前就说过,塔利斯卡需要更多的比赛时间去找回状态,所以他认为让塔利斯卡连续首发并无不妥,“塔利斯卡伤愈回来后,他和我们之前的比赛节奏有点不同,我感觉球队最近比赛的传接球次数减少了,这是球队发挥不佳的原因之一。还有就是最近这些比赛和我们之前的比赛所面临的压力不同,当处理球的时候每个球员都会更加小心一些,正是因为比赛的压力不一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