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准翼:虽然没看清之前情况 但我做了正确的决定

叶慧09-20 10: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日本茨城报道

鹿岛与恒大之战进入最后的补时读秒阶段,主队的巴西中场里奥·席尔瓦与塞尔吉尼奥打出一次二过一配合后杀入恒大禁区,晃过冯潇霆的倒地飞铲防守后拔脚怒射,这个眼看就要成为绝杀的机会竟然鬼使神差地被回防到门前的高准翼用脚挡出。当值的阿曼主裁判随之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逃过一劫的恒大成为笑到最后的赢家。

“其实在我站的那个角度没有看清楚他之前发生了什么。当时那个外援已经带球过起来了,我就感觉要跑到球门前去守住球门,这个是正确的决定。所以我就先跑到门里,最后真的把那个球给挡出来了。就是那么简单,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此役改打左后卫的高准翼回忆比赛最后时刻发生的惊险一幕时说道,“这场比赛的双方都踢得很有侵略性,日本球队的传控也很好。上半场两队都是势均力敌的,下半场对手的进攻很猛,我们也被迫进行了很多防守。最后大家还是坚持下来守住了优势,拼下来了。”

身经百战的老将冯潇霆也在中卫位置上咬紧牙关坚持踢完全场比赛,在享受晋级喜悦的同时直呼“不容易”,“能够在客场取得晋级,通过大家努力拼到最后一分钟。九一八是特别的日子,不管怎样全力以赴都必须拼到最后,最后顶住了,非常不容易。”

半场一球领先的恒大,因为黄博文在下半场的一次回传失误给了鹿岛扳平比分的机会,作为多年的俱乐部和国家队队友,小冯认为,“其实每个人都会失误,这在足球比赛是很正常的,大家努力去弥补吧,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的。”小冯还表示,小黄应该以实际的行动感谢全队,“红包应该发一下。”又一次随队杀入亚冠四强,已经两次和恒大一同登顶的小冯是否期待再次捧起最后的冠军奖杯?小冯认为先考虑下一个对手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有自己目标吧,这次晋级4强,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面对好下一个对手。”

看到球队在防守端的出色发挥,卡纳瓦罗也在赛后盛赞道,“我只是要求他们在比赛中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在高强度、快节奏的足球比赛中球员难免会走神,如果不想输球,你就要拼尽全力。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堪称完美,每个人都付出百分百努力,我很满意他们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