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萨乌尔破门 西班牙两中框+补时送点客平

常山10-13 0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洲杯预选赛F组,西班牙客场1比1平挪威,终结欧洲杯预选赛14连胜。萨乌尔远射破门,法比安·鲁伊斯两度中框。凯帕补时送点,约书亚·金主罚扳平。

■ 欧洲杯预选赛F组

挪威 1-1 西班牙

(90+4'(点球)约书亚·金/47'萨乌尔)

47' 萨乌尔截断对方解围球前顶,再接应布斯克茨横敲,禁区弧半凌空抽射入左下角,1比0。

67' 罗德里戈回做,法比安·鲁伊斯23米外左脚弧线球中楣。

89' 罗德里戈左路转移,法比安·鲁伊斯右侧11米外左脚低射中近柱。

90+4' 凯帕被判对埃勒阿卜杜勒-拉维犯规,约书亚·金点球扳平,1比1。

【数说】

【0】2010年世界杯对巴拉圭(卡西利亚斯)之后,西班牙队门将再也没有扑出过点球。

【2】西班牙近25场大赛预选赛第2场平局(23胜),上次战平是2016年10月客场1比1平意大利。

【2】法比安·鲁伊斯成为2013年索尔达多(对美国)之后,西班牙队首位单场2+次中框的球员。

【2】约书亚·金成为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德格里斯(比利时)之后,首位单届大赛预选赛对西班牙2场比赛均破门的球员。

【11】西班牙队史首次11名首发来自11家不同俱乐部。

【14】西班牙终结欧洲杯预选赛14连胜,无法改写捷克1995年到2002年欧洲杯预选赛15连胜纪录。

【14】拉莫斯效力西班牙已有14年200天,队史排名第4位。卡西利亚斯15年364天居首。

【37】西班牙连续37场进球,史上排名第6位。世界纪录是匈牙利1949年到1957年连续66场破门。

【168】拉莫斯超过卡西利亚斯(167场),成为西班牙队史出场最多的球员(168场),也是欧洲球队出场最多的非门将球员。

【700】西班牙700场比赛411胜158平131负,进1400球,失636球。

西班牙阵容(433):凯帕/纳瓦斯,阿尔比奥尔,拉莫斯,贝尔纳特(88'伊尼戈·马丁内斯)/法比安·鲁伊斯,布斯克茨,萨乌尔/罗德里戈,奥亚萨瓦尔(78'罗德里),塞瓦略斯(64'卡索拉)

本组排名:西班牙19分;瑞典14分;罗马尼亚13分;挪威10分;马耳他3分;法罗群岛0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