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首次谈论莫雷事件:他不了解情况便发声了

季孟年10-15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3天之前,湖人队离开深圳踏上了重返美国的归途。今天与勇士队的比赛,是他们回到洛杉矶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虽然勒布朗·詹姆斯此役并不会出战,但他依旧是媒体最渴望采访的对象。

比赛开始之前,身穿热身服的詹姆斯被记者们团团围住。所有人都想知道一件事情,即皇帝对于“莫雷事件”有着怎样的看法。

与在中国时候一样,詹姆斯并不愿意过多的阐述自己对于这件事情的看法。“我与我的队友们对于这件事情了解不多,因此我们不会对此发声。”

不过,虽然詹姆斯并不愿意为此发声,但“莫雷事件”给他以及NBA其他球员都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这影响有精神层面的,也有商业层面的。湖人队的库兹马,就因为莫雷的言论少了几个赞助合同,NBA整体的商业价值,也因此蒙受了损失。

作为NBA联盟当中最具有影响力的球员,詹姆斯在中国的时候就曾经对萧华表示,希望联盟能够出面解决争端,而不是把所有的压力都留给球员。如今回到洛杉矶,这依旧是皇帝的观点。不仅如此,他还对莫雷的做法并不是那么的赞同。

詹姆斯尊重莫雷的言论自由,但同时强调道:“我们确实有言论自由,但也需要考虑它后续的影响。有些时候我们可能只考虑了自己,但却没有考虑别人。我不想陷入莫雷的纷争,但我觉得他可能并不是特别了解情况,然后就发声了。这样会给不少人带来各种各样的损失,因此我认为我们还是应该谨慎发声,不要带来太多的负面影响。”

很显然,莫雷那条推特所带来的影响,已经超出了篮球范畴。詹姆斯也非常不解,为什么莫雷会发出这样的言论。“我认为他接收到了错误的信息,不了解中国的具体情况。我认为当你说话或者做事时,你要知道很多家庭和个人都能被影响,有时候一些事情能被改变。而且社交媒体并不是一个讨论事情的好地方,不过那只是我的个人看法。”

目前,莫雷事件并没有继续发酵扩大的趋势。不过,NBA与中国的关系的确出现了非常大的裂痕。昨天,外交部又在例行记者会上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体育交流一直为增进中美友好、推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但同时,正如我之前说的,无论在中国、在美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开展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

不过现如今,NBA与中国之间的关系究竟会走到哪一步,人们心中依旧没有确定的答案。对于事态的未来走势,詹姆斯也有些理不清头绪。“我只能说,时间能够告诉我们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