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俱杯确定落户中国 细节曝光:欧洲8队怎么分?

骆明10-21 1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骆明

本周四,国际足联理事会将在上海开会,决定2021年新版俱乐部世界杯(世俱杯)的地点。如同此前体坛加APP报道,中国是唯一候选国,中国成为东道主没有悬念,比赛于2021年6月和7月进行。

目前世俱杯为每年一届,由各大洲俱乐部冠军参加,在年底进行。2019和2020年世俱杯仍将按照现有赛制在年底进行,举办地为卡塔尔,正好为主办世界杯热身。而新版世俱杯将扩为24队,每4年一届,在夏天进行,顶替了此前联合会杯的时段。

联合会杯由各大洲国家队冠军参加,但影响力和商业价值有限(2017年联合会杯,派出二队的德国队夺冠),由多家欧洲俱乐部豪门参加的新世俱杯显然更有看头。

此前三年,皇马实现世俱杯三连冠。

正因为新世俱杯潜力巨大,欧洲足球势力一直反对扩军。但今年3月,国际足联还是通过了世俱杯扩军提案。不过在细节上,欧足联还是坚持了自己的立场。国际足联希望有12队参加世俱杯,这显然会极大侵蚀欧冠的影响力,故而欧足联只派8队参加。

此前报道中,这8队可能由此前4年的欧冠冠军和亚军组成,但最新版本是,这8个队将是过去4年的欧冠和欧联杯冠军。当然,由于欧联杯冠军也能直通欧冠,近年来欧联杯冠军成色已大大提高。

过去4年欧冠和欧联冠军为:2016皇马、塞维利亚、2017皇马、曼联、2018皇马、马竞、2019利物浦、切尔西。西甲和英超实现完全垄断,有知情人透露,可能会设置单个国家的参赛名额限制,这样既防止一国垄断世俱杯,又可保证欧冠的招牌。

其他洲名额为:南美6队、非洲、亚洲和中北美各3队。大洋洲可能会有一个代表。24队将分成8组,每组3队,头名出线。

由于2026年世界杯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联办,2025年世俱杯可能在该地进行,让东道主热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骆明

体坛+总编辑,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