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C组出线形势严峻 山东浙江揭幕战即“生死战”

山支10-30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自本赛季排超联赛分组公布后,各小组由于实力的差距,八强名额几乎都已经浮出了水面,仅剩下C组的出线席位还有待考量。根据分组,上海女排几乎已经确保能够出线,因此小组仅剩的一个名额就将在纸面实力接近的山东和浙江两支球队之间产生。

本赛季,山东女排在以年轻队员为核心框架的基础上分别又将副攻曹婷婷和二传蔡雅倩转会给了恒大和北京。虽然山东女排的青训体系水平较高,也不断有年轻队员涌现,但少了两员大将后队伍的整体网口和串联的实力或将会有所倒退。不过,山东女排一直以来都是一支拼劲十足的球队,在过去的联赛中也经常给球迷们带来惊喜。

阵容方面,山东女排并无太大变化,杨涵玉、杜清清的进攻加之王梦洁的保障,队伍也具备着不错的竞争能力。上赛季杜清清加入天津后,整体的攻防都有不小的长进,在山东女排的体系中更是能够承担起队伍的头号得分任务。不过,以目前的阵容出战,山东女排的一传还需要多下功夫。无论是自由人王梦洁还是杜清清等攻手,队伍中一传能力突出的队员几乎还没有。

由于近年来战绩不佳又赶上了新赛季的外援热潮,老牌强队浙江女排也分别在副攻和边攻线上引进了两名性价比非常高的外援。萨沙和博坎加入球队后,网口实力加强的浙江女排就在小组内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再加之老将李静的回归,山东女排也极有可能会受到来自这支老牌强队的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女排在结束了山东潍坊的集训后,分别又在丽水和温岭与联赛豪门上海女排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在检验队伍近期的训练成果也帮助两位外援更好地融入球队。连续两场热身赛,浙江女排均爆冷拿下上海,这也再次展现了外援加盟后浙江女排的不俗实力。比赛过程中,博坎的强攻及萨沙的拦网都极具威胁,接应朱悦洲也完全承担起了浙江女排最繁重的进攻任务,让队伍的二号位不再隐形。

不过,在加强进攻并且把汪慧敏改到自由人位置后,主攻蒋虞晓的一传能力比较一般、李静也还未达到最佳状态,而年轻二传蓝佳莉的整体实力也与王娜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些都很有可能成为浙江女排在联赛中的隐患。因此,山东和浙江谁能够争得唯一的八强席位,目前来看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联赛首轮既是“揭幕战”,又是“生死战”。北京时间11月2日,山东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来浙江的挑战,两支队伍谁能够拿下首胜,谁就将取得晋级的优先权。由于两队实力相近且是首轮比赛中唯一一场关系到八强的比赛,这场浙鲁交锋势必会成为焦点战役。究竟谁能够抢占先机,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