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东亚杯本想带着国奥去 没比赛留在中国干嘛?

霍妮11-03 17: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日,国足在广州集结完毕,下午在天河体育场外场开始第一次训练。此前,里皮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回应了“李铁挂帅国足选拔队征战东亚杯”的缘由,以及对阵叙利亚后将休假4个月的争议。

10月31日,中国足协宣布,里皮不带队出战东亚杯,而是由李铁挂帅国足选拔队参赛。所有舆论的矛头立刻指向里皮。“不作为”、“不职业”、“拿着高薪放大假”......甚至连韩国国家队主帅本托也隔空吐槽:“我绝不会派遣其他教练代为指挥。”从今天里皮的回应来看,并不是里皮不想带队,而是里皮与足协“商量”的结果。

“一切都是足协决定的。”里皮说,“当我成为国家队教练时,我被告知12月份会举行东亚杯,我告诉他们,我手下的球员至少需要一个月的休息时间。因为就像其他所有国家队球员一样,我的球员在联赛、国家队进行了长时间的比赛。在意大利,没有球员在12月打比赛,因为他们需要休息。”

“我还说过,我可以带队去东亚杯,但是不能带国家队,而是要带U23国奥,因为这个期间他们不会进行奥运会预选赛;然后我还会选择一些其他球员,但不是国家队球员。我们对这个方案都表示同意,然后我又说,是否U23国奥和他们的主教练一起打东亚杯,效果会更好?他们也都认同这点。然后现在,U23队突然不去了,那么我该怎么办?”里皮说。

中叙之战后,由于不用带队参加东亚杯,国足的下一场比赛要等到明年3月26日对阵马尔代夫。这期间里皮的假期将长达4个月。诸多网友对拿着1.8亿人民币高薪却放大假的里皮表示不满。里皮回应:“关于我要在家里休息四个月,以及所有涉及薪水的争议。只需要记住,这段时间没有比赛,11月、12月、1月、2月……我留在中国干什么?简而言之,不是每个人都了解情况。一旦我出面澄清,这些争议都会解决的。”

今日国家队集训前,里皮接受采访对为何是李铁带队而不是自己带队补充道:“首先,这些队员没有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也没有有潜力的U23球员。可能足协是出于培养本土教练的考虑,我尊重足协的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