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河南朱婷能否上演首秀 苏辽大战看国手谁主风云

陶渊11-05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9-20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首轮轮空的卫冕冠亚军北京女排和天津女排都会上演本赛季首秀。时隔三年重回排超的朱婷在首场比赛便迎战母队河南女排,会交出什么样的表现?本轮焦点无疑是全华班江苏女排迎战辽宁的比赛,这对双方争夺四强名额都至关重要。

朱婷回归首秀便对河南 天津阵容磨合乃最大看点

本轮的六场比赛看点较多。浙江女排在上一轮输掉对山东的关键战且伤退核心李静,本轮又客战强队上海女排,形势不太妙。如若开赛两连败,浙江队恐将与八强资格渐行渐远。首轮轮空的北京女排和天津女排都将迎来赛季首秀。北京队引进的新二传如何传好两大国手和三大外援看点足,初登中国联赛的美国进攻悍将巴奇能否适应中国联赛,也值得关注。

尽管本轮对阵的是弱队河南女排,天津队仍会是最受关注的球队,原因只有一个:朱婷时隔三年重回排超。世界杯结束后,朱婷经过电影拍摄、商务出席等一系列活动后才到天津报道。她目前的状态如何,值得期待。天津女排大手笔引援后,原阵容与朱婷、胡克尔的磨合是否进入天津节奏也是本轮最大看点。当然,还有一个可能会推迟朱婷的首秀,那就是面对母队,朱婷或许会被安排轮休。

苏辽姐妹花上演关键大战 胜负关系四强主动权

本轮的六场比赛,有四场强弱较为分明,比赛结果的悬念不大。剩下的两场实力接近的比赛,一场是看首轮双双落败的云南和四川队谁能先夺胜绩,另一场便是江苏与辽宁的关键之战。两队均拥有多名国手,具备较强的实力,比赛势必会十分精彩。

辽宁女排在本赛季进行了较大的变化,召回王一梅,并引进了三名外援。从首场比赛来看,王一梅状态超过预期,两名外援玛玛多娃和纽康比都有出色的技术能力和状态。加上原本突出的二传和副攻线,辽宁队的纸面实力已经超过了江苏女排。但坐拥张常宁和龚翔宇的江苏女排也不是没有机会。

发接发对两队都非常重要。首轮比赛,辽宁女排意外在首局输给云南,便是首发主攻段放一传受挫引起的,纽康比替补登场后,才扭转了局势。若一传受挫,辽宁队更突出的副攻线便会受限,这也是江苏队的机会所在。

当然江苏女排的一传线也将面临严峻考验。首场比赛,王一梅和玛玛多娃的两轮大力跳发球,共计得到12分,攻击力可见一斑。而江苏女排虽然坐拥张常宁、龚翔宇和倪非凡三名国手级别的一传线,在首场的表现并不够理想,一传到位率较为一般。面对辽宁女排出色的发球和拦网,江苏队的一攻将迎来极大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