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萨拉赫+马内头球破门 利物浦3比1擒曼城

常山11-11 0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12轮,利物浦主场3比1胜曼城。法比尼奥远射破门,萨拉赫与马内头球得分。贝尔纳多·席尔瓦扳回一球。

■ 英超

利物浦 3-1 曼城

(6'法比尼奥、13'萨拉赫、51'马内/78'贝尔纳多·席尔瓦)

6' 贝尔纳多·席尔瓦右路切入禁区,洛夫伦解围打在他左手上,再反弹击中亚历山大-阿诺德右臂,曼城投诉对方手球,利物浦发起反击,马内左路突入禁区传中被京多安破坏,法比尼奥23米外轰进左下角,VAR认定进球有效,1比0。

9' 德布劳内左侧任意球斜传,斯特林前点头球偏出近柱。

13' 罗伯逊左路弧线球传中,萨拉赫后点8米外顶进远角,2比0。

25' 安赫利尼奥左路挑传,阿圭罗前点拿球闪开洛夫伦,13米外斜射被阿利松封出。

29' 安赫利尼奥左路与德布劳内踢墙配合,9米外左脚捅射碰洛夫伦蹭远柱而出。

38' 阿利松开大脚,亚历山大-阿诺德右路内切横传,菲尔米诺11米外左脚低射被布拉沃扑出。

42' 德布劳内分球,阿圭罗左侧13米外左脚低射偏出远柱。

45' 维纳尔杜姆左路断球,菲尔米诺传球,萨拉赫禁区弧顶左脚射门被布拉沃飞身化解。

45+2' 阿圭罗禁区边缘低射被阿利松得到。

51' 亨德森右路下底传中,马内后点3米外冲顶被布拉沃一扑入近角,3比0。

65' 斯特林左路突入禁区,底线附近被马内推倒,未获点球,罗德里因抗议吃到黄牌。

68' 阿圭罗错过德布劳内左路传中。

78' 安赫利尼奥左路传中,范戴克头球解围,法比尼奥与德布劳内争抢倒地,斯特林分球,安赫利尼奥禁区左侧传中,贝尔纳多·席尔瓦后点13米外左脚低射入近角,1比3。克洛普场边抗议德布劳内犯规在先。


83' 斯特林左路突入禁区传球击中亚历山大-阿诺德左手,近在咫尺的主裁奥利弗示意补时点球。瓜迪奥拉场边抗议,作出亚历山大-阿诺德已两次禁区内手球的手势。

86' 安赫利尼奥左路传中,沃克4米外顶高。

【数说】

【0】法比尼奥延续代表利物浦英超首发不败战绩。

【0】阿圭罗英超作客安菲尔德601分钟13射4射正0球。

【14%】瓜迪奥拉执教生涯35次落后3+球,有5场是对克洛普,占比14%。

【3】曼城上次英超落后3+球也是作客安菲尔德(2018年1月)。

【4】安菲尔德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输球最多的球场(4负)。

【8】克洛普继续改写正式比赛击败瓜迪奥拉纪录(8胜),此后3位分别是穆里尼奥(5胜)、波切蒂诺和温格(均为3胜)。

【8】利物浦12轮领先8分,英超史上仅次于1993-94赛季12轮过后曼联领先9分。

【8】马内2019年英超顶进8球,与克里斯·伍德并列头球进球最多。

【9】利物浦2014年10月(罗杰斯执教)以来首次连续9场失球。

【11】曼城12轮过后已经丢了11分,而上赛季总共只丢了16分,2017-18赛季仅丢14分。

【13】利物浦第3次顶级联赛主场13+连胜(1972年1月到12月主场21连胜;1985年4月到11月主场13连胜)。

【17】曼城英超作客安菲尔德连续17场不胜,继续扩大本队英超客场对某支球队连续不胜纪录。

【21】利物浦2019年英超21次头球破门,比排名第2的伯恩利、埃弗顿、曼城多出10球。

【34】利物浦12轮积34分,追平曼城2011-12赛季和2017-18赛季的英超纪录。

【55】萨拉赫代表利物浦44个英超主场参与52球(38球14助)。

【250】阿圭罗代表曼城250场英超,仅次于大卫·席尔瓦、哈特、孔帕尼。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洛夫伦,范戴克,罗伯逊/亨德森(61'米尔纳),法比尼奥,维纳尔杜姆/萨拉赫(87'戈麦斯),菲尔米诺(79'张伯伦),马内

曼城阵容(4231):布拉沃/沃克,斯通斯,费尔南迪尼奥,安赫利尼奥/罗德里、京多安/贝尔纳多·席尔瓦,德布劳内,斯特林/阿圭罗(71'热苏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