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锁定八强名额 浙江险胜山东暂留晋级希望

陶渊11-17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9-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四轮落下帷幕。本轮比赛,北京与天津两强轮休,除浙江苦战五局险胜山东,暂时保留晋级希望之外,其他比赛强弱相对分明。江苏女排在客场横扫四川队之后,取得开赛四连胜,提前两轮锁定了八强席位。辽宁队客战云南遇到困难,也暴露了一定的问题。

C组浙江女排与山东女排的比赛是本轮的焦点战。在此前面对上海和山东两强均落败的浙江队回到主场后迎来了生死战。本场比赛,浙江队在大比分0比1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局,但第四局又完全失常被对手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浙江队打出了传统强队的底蕴,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顽强扳平并反超,又在获得4个赛点被对手追平的情况下利用两名外援的进攻锁定胜利。

这是对双方都十分重要的比赛,浙江队若落败,则提前无缘八强争夺,山东可以与上海携手两轮晋级。因此浙江队最终的获胜意义重大,本轮之后,浙江队与山东队同样获得了2胜2负的成绩,但因为本场被对手拿走积分,浙江队只能以2分的差距暂列C组第三。这也意味着下一轮对阵上海女排的比赛,至关重要。

本轮令人关注的还有江苏与辽宁客场挑战弱旅的比赛。江苏女排面对四川队时,全勤的张常宁略显疲态,而二传刁琳宇的传球手感仍然未入佳境,给副攻、主攻的传球都出现了失配的情况。江苏副攻线在面对弱旅时拦网得分有所提高,或许是个利好消息。尽管比赛打得不够好看,江苏女排仍然凭借此前4连胜的战绩,提前两轮锁定了八强席位。

辽宁女排在本轮也遇到了一定的考验。和江苏女排一样,辽宁队客场挑战云南遇到了高原地势的困扰。辽宁队在比赛中先丢一局,决胜局更是苦战到28比26方险险取胜。云南队能够制造如此大的威胁,除了作为东道主的高原优势,还有她们在比赛利用发球对辽宁队接发球的冲击。

辽宁队多次调兵遣将,在主攻线先后派出林芯羽和王一梅也未能解决首局困境。球队在一传环节存在的漏洞,将会在之后的强强对话中被进一步放大。而虽然具备一定的板凳深度,但接发球问题无法解决,强攻与潜在八强球队相比也不具备绝对优势,辽宁女排忧患不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