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福州赛进入琅岐绕圈赛 平坦赛道上演速度激情

十七11-18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马尾琅岐绕圈赛在琅岐岛红光湖公园前鸣枪开赛,共有125名车手在118公里的赛道上角逐。最终英国峡谷洲际队的罗里·汤森以2小时42分08秒夺得赛段冠军。

结束第二赛段之后,各领骑衫拥有者并没有发生变化,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依旧为深圳喜德盛洲际车队的186号车手戴维德诺克·伊利亚,他依然同时拥有冲刺总积分第一的绿衫以及爬坡总积分第一的圆点衫,中国恒翔车队的吕先景则继续保有大中华最佳的白衫。

赛道起终点设置于琅岐红光湖公园,全程118公里,车手们需要绕琅岐岛骑行5圈,每圈23.6公里,其中在47.2公里(第二圈)和94.4公里(第四圈)安排有两个冲刺点。与第一天相比,今天的赛道可谓一马平川,平均海拔基本在11米左右,最高处也不过17米,而终点前最后三公里一直到终点海拔保持在15米,几乎是水平状态。

12时10分,比赛正式发车。开始后不久就不断有车手尝试突围,在第一圈结束后有6名车手突出主车群形成第一团队,领取小组不断增加与大团的距离,最多领先时间达到2分多钟。

俄罗斯国家队的132号车手别谢涅耶夫率先到达第一个冲刺点。进入第三圈后,领先的第一团队人数扩充,最多时达到10人,而在第四圈结束时由9人组成的领先团队都去抢第二个冲刺点积分,还是别谢涅耶夫第一个到达。

进入最后一圈后,不急不缓行进的主车群开始加速,并在距离终点12公里左右将领先团队全部追回从而形成一个大团队,之后虽然仍有车手突出但最终在到达终点前3公里被大团队“融汇”,终点前的冲刺如预期一样属于集体冲刺,英国峡谷车队的罗里·汤森在队友的保护下抢到机会,第一个冲过终点。

明天(19日),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继续展开第三个赛段—长乐赛段比赛,全长为113公里,同样属于平坦路况,车手们先进行73.5公里的绕圈赛,然后再骑行将近40公里到达终点琴江满族村。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