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率天津队小组赛高歌猛进 唯有浙江女排留遗憾

山支11-20 17:07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已经结束了前五轮的争夺,进入下一阶段的八支球队均已经提前一至两轮宣布晋级。前五轮比赛,虽然由于分组原因对抗性并不算强,但有了朱婷的回归以及一众大牌外援的加入,精彩程度并不亚于往年。

A组的八一、北京两强携手出线,失去了郑益昕和林莉两大核心的福建女排即便有引援动作也无法招架同组两支队伍的攻势。B组天津、广东两支联赛豪门成功晋级也在意料之内,河南女排到目前为止则是一局未胜。竞争最激烈的C组最终以山东、上海双双出线告终,为重回八强而引双外援的浙江女排未能如愿。D组的江苏、辽宁同样也轻松晋级,全华班江苏女排实力占优。

目前,上赛季四强球队北京、天津、上海及江苏均保持全胜战绩,四支球队也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展现出了队伍的应有水平。北京女排本赛季阵容强大,巴奇、迪克森这样的外援搭配让网口得到了保证,而老将曾春蕾和刘晓彤也状态火热,全队发挥趋于稳定。天津女排小组赛一路高歌猛进,尤其是在面对另一强敌恒大的比赛中,在朱婷的带领下,胡克尔、李盈莹进攻能力同样突出,保持连胜比较轻松。

上海女排双外援拉尔森及利普曼在队伍中非常实用,两名攻手也完全承担起了进攻重任。但对于上海女排来说,副攻位置的状态还需要提升,避免成为队伍的漏洞。而作为联赛中里唯一一支全华班队伍,江苏女排在整体的发挥上也毫不逊色,无论是两大核心龚翔宇张常宁的发挥还是小将吴晗倪非凡等人的成长,都是她们晋级的坚实力量。

八一、广东、山东及辽宁四支球队虽然带着负场晋级八强,但几支球队的整体表现没有太大漏洞,只能说在第一阶段的发挥有所起伏。八一女排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安排袁心玥登场亮相,就全队的状态来看,刘晏含的进攻状态比较突出。但对于八一女排来说,本赛季她们的高度就很有可能止步于第二阶段。广东女排在豪引众缘后,整体的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只不过科舍列娃的状态来的比较慢。如果她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高水平,广东女排也有望向四强发起冲击。

山东女排本赛季以年轻队员为主,在缺乏一个核心进攻点的情况下球队整体依旧打得非常顽强。从与浙江女排的八强之争中也不难看出,年轻队员们虽然稳定性还不够高,但场上的拼劲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值得肯定。辽宁女排在队员伤病的影响下,并没有发挥出球队的最高水平。主客场遭遇江苏双杀,不仅自身的进攻没有打出来并且一传不稳定,在发球等环节上也完全没有给对手施压。

联赛进行到现在,唯一有遗憾的似乎只有浙江女排一支队伍。本赛季她们为重返八强在阵容配置上大下文章,无奈队伍自开赛就遭遇了主力李静受伤,再加之队伍进入状态过慢,只能目送山东晋级八强。对于浙江女排来说,主攻组合的强攻硬实力本就不够突出,而接应位置的朱悦洲更是隐形。虽然队伍主动变阵安排外援博坎出任接应打出了效果,无奈老将李静的状态难以支撑,最终只能止步八强。

第二阶段,A、C两组将合并为E组,北京、八一、山东、上海这样的组合实力强弱比较分明,因此京沪携手闯入四强的概率较大。而合并为F组的B、D两组,天津、广东、江苏、辽宁的四强对话堪称“死亡分组”,除天津女排有硬实力能够确保晋级之外,其余三支球队均存在着争夺四强席位的机会。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