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解疑复辟西班牙队:莫雷诺野心太大,不忠诚

梁宏业11-27 21: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周三上午,西班牙队新任主帅恩里克正式重新回归帅位,而在他回归的这一天,恩里克主要解释了他为何与前任主帅也是他曾经的助理主帅罗伯特·莫雷诺交恶。

首先恩里克秉承了自己直接坦率的方式,在记者提问环节前便解释了自己和莫雷诺之间的问题,“罗伯特·莫雷诺没有进入教练组唯一的责任人就是我自己。我和罗伯特的分歧出现在9月12日这一天,这也是我今年唯一一次和他对话见面。那天他给我打了电话,我们在我家里进行了20分钟的会议,我从他那里得到的信息是他想带队打2020年欧洲杯,如果我想继续和他共事的话,那要在欧洲杯之后,然后他会继续做我的助手。我已经预料到这事会出现,因为此前很久我已经没有得到他的消息。我也尝试着换位思考,以他的角度考虑这件事,我理解他很有理想,这是他人生中的一个机会,他工作非常努力,而且很有野心,但这种特质该怎么评判?在我看来就是不忠诚,我不会这么做。我因此不希望他留在我的教练组里,我认为没有边的野心不是一个好的品质,而是很大的缺点。”

恩里克表示他当时就明确告诉莫雷诺不再想让他出任自己的副帅,“我回答他说,我不想让他进入我的教练组,我告诉他我感觉自己精力充沛想重新工作。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但我告诉他我充满力量,我会回到足球世界工作。这次会议是以友好的方式结束的,我随后给我的教练团队(也是当时莫雷诺的团队)打了电话。我想让他们知道我的想法,也让他们知道另一方(莫雷诺)的想法。我不想让他们误解我的话。”

至于恩里克和足协之间是如何达成协议的,恩里克直言道:“首先大家要明确的一点是,我从来没有主动和足协联系自荐过要回国家队,也没有允许第三方代表我表达过这个观点。在那个时刻,我必须要离开国家队,因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女儿重病),我必须要置身事外。这在十月底出现了变化,鲁比亚莱斯和莫利纳当时给我打电话,我们有了一次感觉很好的会谈。我当时首先告诉他们不要束缚于他们曾经给过我的承诺(曾许诺恩里克想回国家队工作就回来),我告诉他们对我没有义务。他们向我表达了想让我回去的想法,我也表达了我的意见,然后的事大家就都非常清楚了。的确,我感到我是这起事件的责任人,这一切以这种方式结束,我并不感到骄傲,我不是电影中的主角,但也不是反面主角。”

在记者提问环节,恩里克也进一步谈到了和莫雷诺关系的变化,“人生中,你所处的不同形势会让你认识到其他人,什么人是你的朋友,什么人不是,什么人值得信任,什么人不值得信任。我认为自己无法忍受和一名我认为不忠诚的人一起合作欧洲杯之后。我不是这样的人,我的价值观不同。”而此前有媒体报道恩里克和莫雷诺两人关系变差是因为莫雷诺在恩里克女儿病重时没有对恩里克家关心,恩里克并没有否认这一点,“有很多因素,最后事情变成这样是个让人遗憾的事,但把这件事说清楚没有数学公式可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理解的方式。”而恩里克也表示了莫雷诺的业务能力无可置疑,“我不会对罗伯特的业务能力有所质疑,他是一位准备非常充分的教练。”

恩里克认为自己重新回到国家队后,在带队的足球理念上不会有很大不同,“我和前任在足球理念上不会有很大不同,德赫亚在我任主帅时也曾有一场比赛没有首发。但很显然,每个主帅在做出决定时肯定是不同的。”

最奇怪的是,恩里克宣布曾经助手温苏埃的儿子埃托尔·温苏埃将出任国家队的第三主帅,而罗伯特的助理教练赫苏斯·卡萨斯将继续出任第二主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