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700场613球坐等金球奖

梁宏业11-28 07: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战胜多特蒙德的比赛对梅西来说几乎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巴萨队长2传1射毫无疑问是比赛的最佳球员,梅西也帮助球队顺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入欧冠淘汰赛。在周日,巴萨还有一场客场对马竞的联赛关键比赛,周一梅西将领取《法国足球》第6次颁发给梅西的金球奖。

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赛后评价梅西说道:“梅西踢的是假9号,他在我们中场线和后卫线之间移动得很好,当他拿到球时是不可阻挡的。必须要对梅西犯规,否则他就会突然加速。梅西的最后一传也是非常危险的。”

梅西给法夫尔这样的印象更多是因为梅西比赛中的表现,第51分钟,梅西曾突破了多特蒙德3名球员,这甚至让西班牙的评论员认为大黄锋的球员是否在做掉主帅,因为第一名后卫在禁区线上怕犯规收脚,而后两位防守球员看似卡住梅西位置,但都被梅西强大的爆发力超越又把球抢了回去,最终梅西摔倒吃了假摔的黄牌,但这也是一个值得探讨的假摔,梅西摔倒后立刻起身伸出食指表示不是点球,而且在裁判判罚门球后还伸出了大拇指,但还是被裁判出示了黄牌。而在第70分钟,梅西又在中场突破了多特蒙德3名球员,这次已经没有人再去怀疑是多特蒙德球员放水了。

而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则在赛后解读了梅西在传球方面的造诣,“梅西和苏亚雷斯在一起很长时间了,他们很有默契,知道该往哪跑该往哪传,最终他们配合并进球,另外他们本身就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梅西能和格列兹曼配合得很完美,因为梅西除了能过人能进球,他本身就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传球者,而格列兹曼是位非常完美的跑空位的球员,所以他们完全可以互相利用各自的优点。”

法夫尔和巴尔韦德的赞誉并不夸张,梅西同时也是这场比赛传出威胁球最多的球员,梅西为苏亚雷斯送出了2次助攻,只不过苏亚雷斯的第一个进球越位。梅西也不偏心还为格列兹曼送出了2次单刀球,格列兹曼打进1球,另一次射门被门将用脚挡出。当地记者们开玩笑说一顿饭就解决了梅西和格列兹曼的问题,因为近日苏亚雷斯妻子过生日,梅西和格列兹曼都携妻子前往并坐在了一起。

梅西迎来的另一个好消息是将在周一赢得自己的第6座金球奖,这多少有点让人意外,因为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最佳奖项评比时,记者们的投票显示在他们心中范戴克才是最佳,而梅西在记者投票中排在第二位。但向来和《法国足球》关系紧密的前《世界体育报》副总编阿吉拉透露,上周日两位《法国足球》的记者来到巴塞罗那给梅西拍了金球封面并进行金球采访,这意味着在全世界182位记者评选后,梅西依然是今年的最佳。虽然梅西家对所有媒体都拒绝给出肯定或者否定的信号,但梅西夺得金球奖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这场比赛也是2004年梅西正式代表巴萨一队出场后的第700次代表巴萨出场,而在700场比赛内他已经为巴萨打进了613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